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2006年综合新闻

2006年综合新闻

生物膜研究前沿学术研讨会暨庆贺杨福愉院士八十华诞座谈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06年10月31日

  2006年10月30日,生物膜研究前沿学术研讨会暨庆贺杨福愉院士八十华诞座谈会在怀柔区宽沟北京市人民政府招待所顺利举行。

  上午8:30,生物膜研究前沿学术研讨会在林其谁院士、匡廷云院士的主持下顺利开幕。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的八位专家、学者分别从膜脂对膜蛋白功能调控、膜转运研究、膜钠通道调制剂与疼痛、线粒体研究、肝细胞溶酶体中胰凝乳蛋白酶B与凋亡、细胞核膜重建机理研究等方面就生物膜研究前沿进行了研讨与交流。

  下午15:00,庆祝杨福愉院士八十华诞座谈会正式开始,中国科学院生物局局长康乐、院士工作局副局长刘峰松以及梁栋材院士、林克椿教授、匡廷云院士、饶子和院士、郝水院士、林其谁院士、王志珍院士、王大成院士、王志新院士、孙大业院士、陈霖院士、常文瑞院士、郭爱克院士、王贵海研究员、刘树森研究员、赵南明教授、王书荣研究员、陈受宜研究员以及留苏学友等到会祝贺,杨福愉先生的同事、学生及生物物理研究所有关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生物物理研究所党委书记杨星科同志主持,饶子和所长致辞,刘峰松副局长宣读路甬祥院长热情洋溢的贺信,并代表院士工作局向杨福愉先生表达了深深祝福。接着,会议现场宣读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主任陈宜瑜、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陈竺、生物物理研究所名誉所长贝时璋、资深院士邹承鲁、科技部基础司司长张先恩的贺信与贺词。随后,与会人员分别从不同时期回忆了杨福愉先生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注重交叉的科学视野、严谨求实的治学态度、团结协作的学者风范、和蔼无私的育人情怀、淡泊名利的求实精神、关爱同事的长者风度。杨福愉先生十分感谢领导的关怀,感谢同事们的祝贺,感谢生物物理研究所、中国生物物理学会、生物大分子国家重点实验室、生物膜与膜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以及中生公司、百奥公司为生物膜研究前沿学术研讨会和自己八十华诞座谈会所给予的关注和支持。

  晚上18:30,杨福愉院士八十华诞庆贺宴会正式开始。宴会由赫荣乔副所长主持,徐涛常务副所长进行晚宴致辞,张旭家研究员宣读贺信,吴乐斌总裁介绍赠送寿礼、鲜花的单位和个人;接着向杨先生夫妇献花,并开启香槟酒。杨福愉院士八十华诞庆贺宴会在一片祝福声中拉开了序幕。

  杨福愉院士作为我国生物膜领域的主要奠基人之一,虽已届八十华诞,但仍身体力行奋战在科研第一线;以实际行动激励和鞭策着我们开拓进取、勇于创新,努力攀登世界科学技术高峰。

  让我们共同祝愿杨福愉先生吉祥幸福,松柏常青!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