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2006年综合新闻

2006年综合新闻

生物物理研究所动物实验中心动物生物安全二级实验室通过专家验收

发布时间:2006年11月07日

  2006年11月2日,北京兽医卫生监督检验所组织专家验收组对对我所免疫缺陷动物实验室负压部分(动物生物安全二级实验室)的进行了现场验收。验收小组由北京兽医卫生监督检验所王小平同志、于宗振同志以及中国农业大学的赵德明,刘金华,宋维平三位教授组成,组长是赵德明教授。生物物理研究所都陪双、邓红雨、董先智、孙光、王翔和史想等同志到会。

  专家验收组首先听取了生物物理研究所史想同志关于我所动物生物安全二级实验室的建设概况以及相关规章制度制订完成情况的专项报告;并对动物生物安全二级实验室的通风系统、控制机构进行了现场检查,对动物生物安全管理的规章制度、机构设置和安全预案进行了认真审查。经过专家组闭门讨论,同意生物物理研究所两个动物生物安全二级实验室通过验收,同时就相关设施和管理制度的落实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生物物理研究所免疫缺陷动物实验室的SPF部分已经于2006年9月7日通过了北京市实验动物管理委员会组织的联合验收;随着动物生物安全二级实验室顺利通过北京兽医卫生监督检验所组织的专家验收,标志着我所免疫缺陷动物实验室已经完全通过国家各主管部门验收,具备正常运行的基本条件。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