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2006年综合新闻

2006年综合新闻

“蛋白质科学国家实验室”将于近期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06年12月06日

  2006年12月5日下午,科技部关于第二批国家实验室建设启动会顺利召开。会议确定了近期即将启动的10个国家实验室,其中“蛋白质科学国家实验室”指定由中国科学院牵头,依托生物物理研究所建设。下午16:30,常务副所长徐涛同志主持召开了由所领导、各中心主任、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的紧急会议,在第一时间与大家分享了这一好消息。

  “蛋白质科学国家实验室”的即将启动,既是对生物物理研究所蛋白质科学国家实验室前期筹备工作的充分肯定,同时更是对我们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严格要求。

  徐涛同志强调:在蛋白质科学国家实验室的建设过程中,一定要准确把握定位,既要面向世界科学前沿,又要致力于对我国蛋白质领域相关行业的发展提供有效支撑;要结合国家重大基础研究计划—蛋白质计划相关项目的实施和中国科学院蛋白质平台二期建设,统筹规划国家实验室建设安排。杨星科书记也向与会人员通报了中国科学院关于批准我所创新三期15000平方米科研综合楼建设工程的决定,新楼的建设无疑会为蛋白质科学国家实验室的建设提供重要支撑条件。

  据悉,科技部会同相关部委将对纳入建设计划的各实验室的定位、组织结构、运行机制和资源情况进行全面的考察,并组织专家对建设申请书、任务书全面论证,通过试运行、考核评估等严格程序,最终成熟一个,启动一个。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