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2006年综合新闻

2006年综合新闻

韩国科技代表团来访

发布时间:2006年12月14日

  2006年12月12日,由中国国际科技会议中心和韩国科学技术院产学协力团主办的“2006中韩科技交流大会曁展览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此次科技交流大会是为了促进中韩两国科技交流与协作,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开拓中韩两国市场,为两国科技产业界提供一个展示最新科技成果,寻求多方面发展的良好平台。我所国际交流处夏小科处长也受邀出席了大会开幕式并参加了座谈,期间中韩两国就生物、环保及林业方面的基本情况和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入探讨、广泛交流。会议结束后韩方代表希望能到生物物理所参观,寻找相关领域的合作机会,夏小科处长代表生物物理所对韩国友人的来访深表欢迎,希望此行可以为中韩两国在生物技术方面的合作牵线搭桥。

  2006年12月13日上午,韩国代表团一行十余人访问了生物物理研究所,其中包括HUVIRON公司、Lifetree Biotech公司、Code Bio公司等国际知名企业的CEO。所地合作处王琳处长,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夏小科副处长等进行了接待。

  王琳处长主持了座谈会,并就研究所的科研情况及产业化情况做了介绍。随后所地合作处陈浩同志为来访的客人介绍了研究所可应用的科研成果及具有广阔市场前景的项目。来访的韩国客人对这方面的内容表现出浓厚兴趣,表达了与我所建立长期合作关系的迫切愿望,并希望能在生物领域与我所建立更为密切的联系,落实到具体项目中去。

  座谈会结束后,王琳处长、夏小科副处长、陈浩主等陪同来访的韩国客人参观了研究所的蛋白质结构平台和蛋白质组学平台,韩国客人对高素质的研究队伍、先进的仪器设备和创新的管理组织形式表示了浓厚的兴趣。短短一个多小时的参观、考察,给来访的韩国友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并表示今后一定要加强与生物物理研究所的密切合作;同时,对生物物理研究所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