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2006年综合新闻

2006年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北郊片财务工作经验交流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06年11月09日

  为了进一步加强研究所财务工作的沟通与交流,2006年11月4日,由生物物理研究所和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联合主持召开的中国科学院北郊片八个研究所全体财务人员工作经验交流会顺利召开。会议特邀院综合计划局预算制度处副处长高军同志和潘成利同志与议指导。

  会议首先就财务报表分析、预算、决算等专题进行了认真探讨。潘成利同志就如何从经费总量、经费收入、经费支出、人员经费和设备经费等方面进行财务报表分析以及如何通过财务报表分析向研究所提供科学的财务决策信息做了专题讲座,同时简要传达了院综合计划局预算制度处下一步的工作部署。高军副处长就单位预算管理的意义、预算的核心、实施预算管理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如何科学、合理、有效地编制预算进行了详细解析;同时针对近年来各研究所预算中存在的主要问题、编制预算中应注意的有关事项、原则和方法进行了简要阐述。

  北郊片各研究所财务工作人员就ARP系统实施以来,财务工作从ARP数据准备、数据上线、数据并行到如何推行网上报销等内容交流了感受、见解、作法和经验。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作为北郊片ARP试点单位,对大家在工作中遇到的主要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本次会议通过交流、沟通、学习与探讨,一方面为研究所进一步规范财务预算、财务决算和财务分析提供了理论指导,同时为财务人员切实提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能力提供了交流平台。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