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2005年综合新闻

2005年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上海第二医科大学健康科学中心领导参观考察生物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05年06月09日

  6月7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上海第二医科大学健康科学中心党委书记、常务副所长洪启文,副所长徐国彤博士等领导一行四人参观考察了生物物理研究所。生物物理研究所杨星科书记代表所领导班子热情接待了兄弟单位的同志,全程陪同参观考察。

  “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上海第二医科大学健康科学中心”是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和上海第二医科大学合作建立的,旨在使中科院在沪的生命科学和生物技术的创新研究力量与二医大的医、教、研相结合,从事以重大攻关项目及平台技术为基础,促进人口与健康的创新研究。“中心”成立后,选择了具有良好应用前景的、代表国际研究水平的研究项目及研究小组作为主体,积极开展研究工作。

  此次“中心”领导亲自组成考察队,目的在于了解生物物理研究所在短时间内发生深刻变化的一些经验和做出特色、频出成绩的有效机制。“中心”领导在生物物理研究所党委书记杨星科书记陪同下先后参观了研究所创新成果,感染与免疫研究中心、荧光成像实验室、脑与认知科学研究中心的五个电生理实验室、蛋白质科学研究平台等相关实验室以及研究所园区建设,参观结束后,与研究所技术支撑和管理部门相关负责人召开座谈会。

  杨星科书记主持了座谈会,并从技术支撑、科研队伍、管理队伍、后勤改革与建设四方面介绍了研究所的发展历史和优秀的科研发展传承。所长饶子和院士到会并发表简短讲话。徐涛副所长简要介绍了近年来研究所的发展建设情况。中科院蛋白质科学研究平台相关负责人李雷介绍了平台一期建设运行的基本情况和特点。介绍情况过程中,“中心”领导不时就科研人员的考核机制、激励机制、研究生管理与科研能力培养、实验室科研人员的岗位配置、科研经费的申请与配备等情况频频提问,相关机构的负责人一一给予解答。最后,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上海第二医科大学健康科学中心党委书记、常务副所长洪启文说,通过这次参观,促进了两个单位的沟通和了解,她表示生物物理研究所在蛋白质科学研究方面的优势和是实力是“中心”科研发展很需要的,她希望今后两个单位能在科研中建立密切的合作关系。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