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2005年综合新闻

2005年综合新闻

全民健身

发布时间:2005年06月13日

  6月10日上午,生物物理研究所5号楼前的广场彩旗飘扬,洋溢着团结、健康向上的气氛,为纪念《体育法》和《全民健身计划纲要》颁布实施10周年,再现生动活泼的群众体育活动场景,“生物物理研究所全民健身周启动仪式暨环所健身跑活动”在这里隆重举行,所领导、职工和研究生近300多人参加了活动仪式,它标志生物物理研究所全民健身周活动正式开始。

  活动仪式上,所党委书记、工会主席、所健身周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杨星科研究员,宣布全民健身周活动启动仪式暨健身跑活动开始,并代表所领导班子讲话。他希望通过全民健身周活动这个序幕,让更多的人运动起来,加强体育锻炼,注意身体健康,今后将为大家创造更多的体育锻炼场所和条件,帮助大家提高身体素质,更好的为科学事业做贡献。

  北京分院马扬副院长应邀在启动仪式上讲话。他说,非常高兴参加生物物理所的全民健身周活动的启动仪式,生物物理所在饶子和所长和杨星科书记的领导下,不仅科研管理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同时非常重视和关心科研人员、老同志和青年学生的身体健康。希望大家利用全民健身周活动的机会,多参加体育活动,锻炼好身体,在出成果的同时,把锻炼身体做为一项长期的活动坚持下去,祝生物物理所事业更上一层楼,祝大家有更好的身体和更佳的业绩。

  我所太极拳学习班的部分学员,在健身周启动仪式上进行了精彩的太极拳表演,赢得的大家阵阵掌声。

  11时15分,所长饶子和院士鸣响环所健身跑的发令枪。随着发令枪响,300多名职工和研究生在生物物理所所旗的引导下,以分会为单位,在所长饶子和院士、党委书记杨星科研究员的亲自带领下,从5号楼广场出发,场面蔚为壮观。参加活动人员有说有笑,跑、走结合,以轻松的步伐环所进行了长跑,大家在跑步中感受健康。启动仪式既是活动,又是表演,也是对全民健身周活动的宣传。

  为加强全民健身周活动的领导和确保活动的开展,我所成立了以党委书记、工会主席杨星科研究员为组长的领导小组, 认真策划,周密组织健身周活动的开展。

  随着健身周活动启动仪式的举行,我所越来越多的人都会参加到锻炼身体的热潮中来。启动仪式后的一个星期内,我们将先后开展多种多样的全民健身系列活动,长跑、篮球比赛、太极拳、乒乓球比赛、参加亿万群众健步行等。别犹豫,赶快加入到健身者的队伍中来吧,运动有益身体健康!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