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2005年综合新闻

2005年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蛋白质科学研究平台通过院装备技术处一行的检查

发布时间:2005年12月30日

  2005年12月27日,院综合计划局装备技术处田东生处长带领装备处缪有贵老师、科研基地处侯宏飞副处长、生物局生物医学处韩华处长、动物所财务资产处孟令霞处长、微生物所行政资产处郝淑玲处长和遗传发育所中心实验室景建康主任、北京基因组所吴琳一行对生物物理所承担的“中国科学院蛋白质科学研究平台一期科研装备建设”及其运行情况进行了检查。检查组听取了生物物理所徐涛副所长关于平台一期科研装备建设与运行情况的工作报告,随后分组认真审查了全部设备档案材料。在科技处处长孙命、财务资产处程亚利、韩玉刚、李雷和纪委副书记潘峰的陪同下,现场考察了蛋白质科学研究平台的全部装备。

  通过这次检查,大家一致认为生物物理所完成了蛋白质科学研究平台一期科研装备的购置,仪器设备都已到位并已投入运行。这些设备与原有的大型仪器设备整合,建成了我院规模较大的高水平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平台。蛋白质科学研究平台的大型仪器设备整体运行情况良好。平台承担了国家级或院级的科研项目,并取得了一系列的优秀科研成果。生物物理所引进和培养了一批较高水平的技术支撑人才,为平台的顺利运行和仪器设备功能拓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蛋白质科学研究平台一期科研装备的建设,积极探索了新型运行管理体制,制定了行之有效的运行管理办法,建设了平台的网站,促进了大型仪器设备的共享和技术体系的共享。设备共享率高,承担了所外50余项课题的测试实验,为所外近百个单位提供了服务。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