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2005年综合新闻

2005年综合新闻

中科院生物物理研究所召开三期创新研讨会

发布时间:2005年06月01日

  2005年5月29—30日,中科院生物物理研究所召开知识创新工程试点三期战略研讨会,梁栋材院士、杨福愉院士,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所学术委员会成员、曾担任过学术委员会成员的资深研究员和中层管理、支撑干部参加了会议。大会还特别邀请了院生物局综合规划处苏荣辉处长、生物医学处韩华处长、环境生物学与生物技术处段子渊处长,院基础局物理与化学处刘佩华处长,院计划局装备技术处杨为进副处长,国家自然基金委生命科学部杨正宗处长等莅临指导。

  研讨会由以下几个部分组成:

  一、 院校合作专题报告

  报告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牛立文教授;

  报告人:首都医科大学副校长王晓民教授;

  报告人:解放军302医院传染病研究所副所长王福生教授。

  二、 院地合作专题报告

  报告人:吴乐斌。

  三、 中心及平台三期规划与实施方案报告

  结构与分子生物学研究中心 报告人:龚为民

  系统生物学研究中心 报告人:徐涛

  脑与认知科学研究中心 报告人:赫荣乔

  感染与免疫中心 报告人:唐宏

  平台 报告人:李雷

  四、 圆桌会议

  议题1:研究所定位目标和方向以及研究机构

  议题2:关于成立感染与免疫中心

  议题3:关于成立交叉科学中心

  议题4:科技部调研报告

  议题5:研究所三期创新规划研讨

  借着所内外专家汇聚一堂的大好时机,靳刚研究员作为进入综合评审的973项目“微纳生物传感器功能器件及其智能系统的基础研究”的主讲人,进行了一次精彩的预答辩。专家们提出了很多极具价值的指导意见,为此项目进入下一轮评审增加了自信的砝码。

  会议期间,参会者集思广益,从所领导、各学科专家到中层管理、支撑人员,纷纷为生物物理所的试点三期规划献计献策,充分体现了生物物理所人以所为家的人文精神和民主氛围。

  通过此次研讨会,形成了研究所创新三期规划的雏形。会后将分工协作,尽快凝炼出一套符合研究所发展规律并适应国家战略需求的完善的研究所发展规划。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