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2005年综合新闻

2005年综合新闻

中科院李志刚秘书长视察生物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05年05月24日

  5月20日下午,中科院李志刚秘书长视察了生物物理研究所,听取饶子和所长的工作汇报后与部分科学家及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

  李志刚秘书长在所长饶子和院士,副所长赫荣乔研究员、徐涛研究员、所长助理龚为民研究员及相关人员的陪同下,参观了研究所感染与免疫科学研究中心、结构与分子生物学研究中心、脑与认知科学研究中心、系统生物学研究中心的相关实验室,中科院蛋白质科学研究平台以及园区建设。

  座谈会上,生物物理研究所“中科院蛋白质科学研究平台”的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平台一期的建设情况和目前运行情况。李志刚秘书长就技术支撑队伍建设问题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对中科院技术支撑队伍的认识要从思想观念上进行转变,要根据科学发展的特点和要求理解技术支撑队伍的内涵和作用。同时他指出,我们要把后勤保障和技术支撑在概念和观念上区分开来,一支的高素质、高质量的技术支撑队伍对中科院的发展,尤其是对实验科学研究所十分重要。

  座谈会由生物物理研究所饶子和所长主持。会议气氛热烈,与会科学家畅所欲言,就中科院知识创新试点工程三期的科学评价体系、运作机制、研究所今后工作的重点和方向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