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2005年综合新闻

2005年综合新闻

寻找他山之石

发布时间:2005年06月16日

  6月15日上午,由杭州市科协副主席带队,40多名来自杭州的企业家代表团来到中科院生物物理研究所参观“取经”。生物物理研究所吴乐斌副所长代表研究所领导班子热情接待了参观团,并组织座谈,全程陪同参观。

  为领略国家级研究所科技创新、追求卓越的精神风貌和寻求院地合作最佳对接点,浙江省杭州市的40多名企业家在市、区两级科技领导的带领下参观考察了中科院生物物理研究所。研究所吴乐斌副所长组织了部分相关领域的科学家与企业家们进行了座谈,研究所“所地合作领导小组”的部分成员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吴乐斌副所长首先简要地介绍了赵保路研究员、高光侠研究员、殷勤伟研究员、梁伟研究员的科研领域,研究特色和成果转化“亮点”。接着,吴乐斌副所长做了关于研究所近年改革发展情况的报告,从发展战略目标、科研定位、人才队伍建设、自主创新成果、产业化发展进程等方面全方位介绍并推出了研究所的发展特色和科研优势。其中,吴所长着重介绍了生物物理研究所近年提出的发展“蛋白质产业化”计划、产业化发展战略、代表性科研项目和“蛋白质与多肽药物研究实验室”的运行情况,一些企业家对双方今后在新药开发方面展开合作表示了浓厚的兴趣。

  座谈会后,吴乐斌副所长全程陪同杭州企业家参观了研究所感染与免疫学研究中心、生物大分子国家重点实验室、中科院蛋白质科学研究平台(一期建设运行情况)、系统生物学研究中心等科研中心,以及研究所所控公司——“百奥药业”、“中生北控”和园区。参观中,生物物理研究所与国际接轨的现代化研究所文化、浓厚的科研气息、强大的科技开发能力以及成功的企业运作经验给参观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企业家们对这种参观表示欢迎,不少人认为这样的科技与企业界的互动交流活动适合目前的企业家需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