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2005年综合新闻

2005年综合新闻

2006年新年贺词

发布时间:2005年12月31日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

  在我们满怀喜悦告别成绩斐然的2005年、迎来充满希望的2006年之际,我们谨代表所务会和所党委,向一年来大力支持我所的各级领导、努力和辛勤工作的全所职工、关心和支持研究所发展的全所离退休老同志致以新春的祝福和深深的谢意!

  创新成就满怀!

  2005年是我所进一步加强自主创新、实现跨越发展的一年;是我所切实贯彻院知识创新工程三期总体部署,制订并完善中长期科技战略规划和创新三期方案,将创新工程推向“创新跨越、持续发展”新阶段的一年;是研究所在蛋白质科学和脑与认知科学领域深入开展原创性研究,取得新的突破,各方面工作取得重要进展的一年。一年中,在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全体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我所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能力显著加强,取得了一系列振奋人心的创新成果,步入了创新跨越、持续发展阶段。令人欣喜和振奋的成效表明:我所的发展战略是清晰的、定位是准确的、决策是科学的、辛勤努力的成效是显著的!

  创新成就未来!

  2006年,是国家“十一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年初将召开第三次全国科学技术大会,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将要付诸实施,自主创新将成为我国科技发展、乃至经济社会发展的主题。新的一年中,我所将要肩负起更重的责任,也掌握了更多的发展机遇。我们要深入思考如何落实胡锦涛总书记“一流成果、一流效益、一流管理和一流人才”的明确要求,如何实现我院“创新跨越、持续发展”的三期目标,如何凝聚一批国际知名科学家领衔的研究团队,如何搭建独具特色的研究手段和实验平台,如何建设科学、高效、规范,富于创新的管理体制,如何以提升科技自主创新能力为主线,以蛋白质科学和脑与认知科学为重点,创建世界一流、和谐发展的现代研究所。谋定这些重大的战略问题,是我所创新发展、再上新台阶的前提。面对科技自主创新的历史使命,面对知识创新工程三期更高要求,我们深感任重而道远。我们坚信,在院党组和分院的正确领导下,在全所职工的共同努力下,生物物理研究所的明天一定会更好!

  最后,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和气致祥、身体健康、合家欢乐、万事如意!

 

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 所长:饶子和

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 党委书记:杨星科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