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2003年综合新闻

2003年综合新闻

中科院副秘书长何岩同志来所作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03年06月19日

  6月17日上午9时,在我所报告厅召开有研究组长、各部门、公司负责人、支部书记参加的干部会议,会议由饶子和所长主持。

  首先由院副秘书长、人教局局长何岩宣读了院党组的任命:任命杨星科同志为中共生物物理所党委书记。何岩副秘书长在讲话中说:院党组非常重视生物物理所领导班子的换届工作,陈竺副院长、院党组郭传杰副书记多次来所,这次所领导班子的调整将对生物物理所发展起着重要的、积极的作用,这是为加强研究所党的力量及党委的工作做出的决定。他介绍了杨星科同志的简历,他说,加强党委工作是做好科研工作的前提条件,如何发挥党委的作用,有力地配合所长工作,党政配合工作非常重要,杨星科同志曾任动物所党委书记,是京区非常出色的党委书记,有管理能力有科研背景。经过半年的调整,今天生物物理所党政班子全部到位。新所长、书记都有较强的业务管理能力,下一步要带领全所做好所的发展工作,担子和压力很重。何岩同志进一步要求:

  一、所的党政领导要相互支持配合,相互理解、补台,班子的团结是发展的基础、保证,这关系到研究所的发展,在所长负责制下,党委要发挥政治核心作用,监督和保障作用,保证民主集中制的贯彻、执行,党委要围绕所长任期目标开展工作。

  其次,一个领导班子的工作要得到广大职工的理解,政策制定之前要充分听取意见,决策之后,职工群众要积极配合支持,充分信任这届领导班子,发挥他们的才能,我相信在所领导班子全部到位后,在全所同志的共同努力之下,生物物理所会再创辉煌。

  杨星科书记在会上作了讲话,他说,第一,我完全服从院党组的决定;第二,我虽然身兼人教局副局长,但我会把主要精力放在生物物理所,做到兢兢业业,一丝不苟;第三,要与所长密切配合搞好生物物理党委工作,依靠各级领导、广大党员、职工并希望大家在工作中监督我。

  最后,饶子和所长做了讲话,他说我做所长实习三个月,体会了如何去做所长,在学习过程中很有体会,杨书记到位后所领导要进行协商、分工。感谢院领导派星科书记来,相信将来对研究所的人才发展等各项工作会有更大的帮助。

 

工会职代会报道

2003年6月19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