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2014年通知公告

2014年通知公告

关于型号为RS-2000 X射线辐照仪的公示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04日

  我所于2012年先后购买了两台型号为RS-2000的X射线辐照仪,分别安装在8号楼一层8106房间和动物房202房间。清华大学对两处场所分别进行了环境影响评价并出具了环评报告。今年,我所又请北京市辐射安全技术中心对两处场所进行了环保验收监测,出具了监测报告。无论是环评报告还是监测报告均得出一致结论,即在开机状态下,两处场所辐射环境剂量均为正常,对周围环境不构成影响。下面就简要介绍型号为RS-2000的X射线辐照仪的工作原理和在科研上的用途:

  RS-2000是非同位素辐照器,直接取代伽玛放射源装置,系统功能强大、灵活,照射剂量均一,且容易控制。可应用于癌症生物学研究,生物技术和其他科研领域,包括:癌症生物学、人类基因组、诱导基因变化、干细胞、小动物辐照、细胞培养与分裂抑制研究、T-B细胞的研究和血液细胞、骨髓移植照射,移植免疫、免疫抑制治疗,放射敏感研究,成分血辐照、DNA损伤研究、食品辐照、微生物灭活、植物和种子照射等。

  RS-2000设备使用方便,主要用于照射免疫缺陷小鼠,来摧毁它体内残余的T、B淋巴细胞,用照射后的小鼠做移植实验,降低免疫排斥,成功率会增加。

  如有疑问或需反映情况的,请于7天之内(2014年12月4日-11日)向安保办举报或反映,电话:64889891,邮箱:anbc@sun5.ibp.ac.cn

  生物物理研究所综合处

 

  2014年12月4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