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2009年通知公告

2009年通知公告

关于积极参加“60年中华科学情”网络征文的通知

发布时间:2009年07月22日

全所职工、研究生: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60周年,我国的科技事业也伴随共和国共同走过60年不平凡的道路。60年来,中科院作为国家在科学技术方面的最高学术机构和全国自然科学与高新技术的综合研究与发展中心,与全国科技界一道,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国防安全和科技进步做出了重大创新贡献,为我国自然科学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以中国科学院院士为代表的广大科技人员的唯真求实、协力创新、爱国奉献的精神风貌和高尚情怀都值得特书颂扬。同时,为迎接国庆60周年,也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提供一个向祖国人民倾诉衷情的平台。因此,为了追忆往事,凝魂聚气,激励后人,新华网与中科院新闻办公室决定联合举办“60年中华科学情”网络征文活动。

  一、征文内容

  1.参与国家重大科学工程与重大科学事件的亲身经历。

  2.在生物物理所及我院其他科研单位工作、学习、生活的经历与故事。

  3.与著名科学家交往的难忘故事、师生情谊、同事同学友谊、亲人回忆等。

  二、征文时间

  从现在起到2009年9月30日止。

  三、征文要求

  1.征文语种为中文,可读性强,语言朴实,寓情于事,生动感人。

  2.体裁不限,通讯、散文、诗歌等均可,字数一般在2500字以内。

  3.投稿篇数不限,必须提供真实姓名、工作单位和联系方式。

  4.已发表作品仍可投稿,但须注明作品刊载时间及媒体名称等有关情况。

  5.所有征文均为电子文本形式。

  四、评奖办法

  中科院新闻办公室将采取网络投票与专家评审相结合的方式。征文作品经专家初选后,在新华网发表,网友参与评分。评审委员会在网友评分的基础上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发表作品进行评审。

  五、奖项设置

  1.特等奖1篇,奖金2000元;

  2.一等奖10篇,奖金各1500元;

  3.二等奖20篇,奖金各1000元;

  4.三等奖30篇,奖金各500元;

  5.优秀奖50篇,赠送中科院院庆纪念品1分。

  所有获奖者均可获得“优秀征文作品选”一份。

  六、征文发表

  1.通过初选的作品发表在新华网“60年中华科学情”栏目,中科院网站、科学网同时链接发表。

  2.三等奖以上获奖作品将由中科院新闻办公室编辑成册出版。

  七、组织工作

  以研究所为单位组织上报,征文请发送至办公室。

  联 系 人:陈长杰、翟 涛

  电子邮箱:zhaitao@moon.ibp.ac.cn

  电  话:64889872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