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2006年通知公告

2006年通知公告

第二届“生物希望之星”夏令营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06年07月29日

  继去年首届中科院生物物理所“生物希望之星”夏令营成功举办之后,第二届夏令营活动又于本月16日至20日在我所举办。来自全国21所高校的54名大学三年级学生参加了本次夏令营活动。

  7月16日下午6点半,在我所北面大草坪上,夏令营营主何士刚研究员宣布第二届“生物希望之星”夏令营开营。首先,中科院研究生院副院长马石庄教授和生物物理所所长饶子和院士为本次活动致词。马石庄副院长号召所有营员“从现在开始,团结起来,为振兴中华而努力奋斗”,而饶子和院士则简要介绍了我所情况和夏令营活动的意义。之后,本次夏令营的第一个集体活动 - 篝火晚会——在欢声笑语中开始了。晚会上,游戏轻松有趣,歌声美妙动听,小品幽默搞笑……营地上阵阵的笑声和欢呼声使营员们很快就融入了夏令营的氛围当中。而马石庄副院长、饶子和所长、徐涛副所长和何士刚研究员也先后为同学们一展歌喉,使营地上的气氛更加轻松活泼。晚上9点半,何士刚老师为同学们开启香槟,篝火晚会在同学们的阵阵欢呼声中结束。

  在随后的四天中,夏令营同学们先后参加了诸多集体活动,使他们对我所的科研和生活情况有了较好的了解。通过结构与分子生物学研究中心、系统生物学研究中心、脑与认知研究中心和感染与免疫研究中心若干研究员的生动介绍,同学们对上述各中心的相关工作有了大致的了解,而通过参观各中心的研究平台和实验室,同学们对我所的软硬件设施则有了更具体的印象。在与诸多院士和青年科学家们的座谈活动中,各位同学与杨福愉院士、王志珍院士、陈霖院士和何士刚研究员、蒋太交研究员、刘迎芳研究员以及唐捷研究员等十几位科学家进行了轻松的交流,详细了解了我所老一代和新一代科学家们的科研经历和兴趣,从而更深入的了解了我所的科研力量。除此之外,夏令营同学们还饶有兴趣的游览了天安门广场和八达岭长城,体味了我巍巍中华之人文底蕴;参观了所控股公司 - 中生北控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百奥药业有限责任公司,通过参观同学们对基础研究向应用转化,形成产业,有了直观的了解;为增加大家对科学院的了解,还安排营员参观中科院植物所的标本馆和植物园,大家领略了那里的热情和美丽;与我所高年级同学进行篮球友谊赛,看到了我所同学们的虎虎生机;自己主持、组织了夏令营“才艺表演”活动,展示了他们自己的多姿青春……

  与首届“生物希望之星”夏令营相比,本次夏令营活动辐射的高校更加广泛,影响也更大。夏令营为全国诸多高校的优秀学生提供了直接了解生物物理所的机会,也为生物物理所吸引更多优秀学生提供了契机。

  美好的时光总显得略微短暂,但是美好的记忆却不易褪色。五天的夏令营活动结束了,然而同学之间却多了一份友谊,同学对生物物理所也多了一份了解。祝下一届夏令营活动更加成功。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