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2005年通知公告

2005年通知公告

欢迎参加生命科学“希望之星”夏令营

发布时间:2005年06月14日

  现在是生命科学飞快发展的巅峰时刻,后基因组时代、脑计划、分子神经生物学、功能基因组学、系统生物学、生物信息学、纳米生物学、生物芯片、生物马达……一个个生物学新名词层出不穷,体现了生命科学发展的迅猛趋势。

  有志于研究生阶段学习的高年级学生,是未来生命科学研究的主力军。青春激扬的你们拥有扎实的知识基础和理论功底,如何进一步扩宽你们的视野,提高你们把握生命科学前沿问题的能力是我们一线科研工作者的责任。因此,为了更好地建立一流研究所与重点高校之间的科研与教学的合作纽带,使得未来的科学家们能利用暑假更紧密地贴近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的尖端,感知生命的奥秘和揭示生命本质的艰辛与兴奋,更重要的是,为了更真实地展现你们的师兄、师姐们在科研一线的风貌和风采,增进全国尖子本科生之间的交流与友谊,生物物理所团委和研究生会联合发起并组织 “生物希望之星夏令营”(BioHope Summer Camp),从全国著名大学里挑选50名优秀的高年级大学生参加夏令营活动 (2005.7.31 - 2005.8.6)。在这个舞台上,你们将徜徉国际水平的实验室和生物学研究平台,触摸生物物理所的催生各种科研成果的强劲脉搏,与国内外生命科学大师、院士、出类拔萃的青年科学家及优秀研究生零距离交流,观察生物技术与生物医药改善人类生活品质的全过程。在这个夏令营里,你们可能结交到一辈子受用的恩师、师兄和师姐,和你们未来同行建立友谊,丰富暑期实践内容,进一步确立“做科学先做人”的科研道德观。

  同学们,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全体师生热诚地期待你们的到来,展现你们的才华与风采吧,让我们今夏携手欢歌奥运公园边,明天共踏生命科学殿堂!

  报名截止时间:7月20日 先将申请表填写发至meiduo(AT)moon.ibp.ac.cn或>yzb(AT)ibp.ac.cn。书面材料待学校盖章后再寄。

  报名费:100元

  邮寄材料地址:北京朝阳区大屯路15号 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所研招办 邮编:100101

  联系人:美朵 电话:010-64889875 电子邮件:meiduo(AT)moon.ibp.ac.cn

  刘勤瑞 电话:010-64884614 电子邮件:yzb(AT)ibp.ac.cn

  中国科学院生物理所研究生办公室

  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所团委

  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所学生会

  2005年6月

  附件: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2005年生物希望之星夏令营报名申请表

        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2005年生物希望之星夏令营活动日程表

 

  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简介

  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所是中国生命科学领域中实力最为雄厚的研究所之一,目前研究所拥有一支高水平的创新队伍,其中中国科学院院士9人、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3人、资深研究员19名,中青年研究员43名;在学博士、硕士研究生254人。依托研究所建立了“生物大分子国家重点实验室”、 “脑与认知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中国科学院蛋白质科学研究平台”。研究所充分发挥学科交叉综合的传统优势,建立了结构基因组学、生物信息学、蛋白质组学、分子细胞生物学、纳米生物学、膜生物学、微纳系统仿生学、分子神经生物学、感染与免疫、蛋白质与多肽药物以及海洋蛋白质科学等一批研究中心。研究所承担着国家攀登、攻关、973、863、基金重大、院重大等国家重大科研任务,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获奖成果、高水平论文、授权专利以及成果产业化的绩效均位居全国生物学研究机构前茅。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