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招聘 >> 2015年人才招聘信息

2015年人才招聘信息

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李栋课题组招聘启事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03日

  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所李栋课题组致力于开发新型光学成像技术,特别是适于活体,高速,低漂白成像的超分辨率显微镜,以及多光子荧光组织成像技术。这些技术将为探索从单细胞到复杂模式生物中的,例如细胞间的协同互作,细胞器的结构和动态变化,分子与分子间的相互作用,以及单分子行为等生物过程和功能提供精准度更高的观测手段。同时这些新技术的发明与发展也更加强调生物物理,光学工程,生物医学,化学等多学科的交叉与协同创新。

  现正在筹建实验室,根据工作需要面向全社会公开招聘副研究员、助理研究员或博士后、研究实习员。同时欢迎其他形式的申请者(包括研究生,博士生和联合培养生等)。课题组将为受聘者按院及所内规定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具体岗位和要求如下:

  (一) Labview程序员 (岗位依据资历而定)

  熟练掌握基于Labview的控制程序,及FPGA程序开发。对开发和集成光学成像系统有兴趣。

  (二) 副研究员或助理研究员

  (1) 光学工程,电子工程,物理或生物医学工程等相关研究背景,已获得博士学位, (副研究员岗位要求有助理研究员或博士后经历)。

  (2) 有较强的计算机编程(如Labview,C,Matlab等编程语言)能力,熟悉光学,有完整搭建光学系统经验者优先;动手能力强,能积极主动解决工程技术问题。

  (3) 对科研有热情,有钻研精神,及团队合作精神;熟练的英语读写能力。

  (三) 助理研究员或博士后

  (1) 细胞生物学,分子生物学,生物物理等相关研究背景,熟练掌握所从事领域的实验技术。

  (2) 扎实的专业知识,善于发现和提出生物学问题,并对探索细胞及分子生物学问题有强烈兴趣,热爱科研,有钻研精神及团队合作精神。

  (3) 良好的英语阅读,写作,沟通能力。

  (四) 研究实习员

  (1) 工程或生物学领域本科或硕士毕业生均可。

  (2) 有责任心和进取心,乐于学习新事物,可以协助课题组完成科研项目,并协助实验室管理。

  应聘者需提供个人简历,及能证明本人能力水平的资料(如:研究工作经历,论文发表情况等),和推荐人联系方式等通过电子邮件发送到李栋课题组,请注明申请的职位。审核后,将通知应聘人面试信息。

  联系人: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 李栋

  Email:lidong(AT)ibp.ac.cn〔请将(AT)替换为@,防止垃圾邮件,邮件主题栏内请注明报名的岗位。〕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