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招聘 >> 2015年人才招聘信息

2015年人才招聘信息

中科院生物物理所蔡华清课题组招聘副研究员、助理研究员/博士后、研究实习员及科研秘书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4日

  感应环境变化并作出正确应答是细胞的重要功能。趋化现象(定向细胞迁移)是细胞感应外界信号分子空间梯度的生动表现,它在胚胎发育中的器官形成及神经元布线、损伤修复和干细胞归巢等诸多生物过程中起关键作用,同时也是炎症反应和癌症转移发生的重要环节。结合经典模式生物Dictyosteliumdiscoideum和动物细胞模型,本课题组致力于研究趋化相关的基因和信号转导网络,揭示它们的结构设计在单细胞和群体水平的作用原理及其在定向运动行为中的重要功能,以期阐明包括癌细胞转移等复杂生物学过程的分子机理。

  现公开招聘副研究员、助理研究员/博士后、研究实习员及科研秘书。同时欢迎愿意以其它形式加入我们团队的申请者(包括研究生和联合培养生等)。研究组将为受聘者按院及所规定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

  (一) 副研究员

  细胞生物学、分子生物学、医学等相关领域已获得博士学位,并具备博士后或助理研究员经历(有海外留学经历者优先考虑)。

  具备细胞生物学、分子生物学、生物化学、生物成像等相关研究背景,独立的科研工作能力及熟练的英语读写能力;热爱科研工作,具有创造性、钻研精神及团队合作精神;在相关领域已发表过较高水平的研究论文者优先考虑。

  应聘者需提供:个人简历、研究工作经历、研究兴趣设想、论文发表情况及其他能证明本人能力水平的有关资料的电子文本,两位推荐人的姓名和联系方式。

  (二) 助理研究员/博士后

  细胞生物学、分子生物学、医学等相关领域已获得或将于近期获得博士学位。

  专业知识扎实,熟练掌握博士学习领域相关实验技术;热爱科研工作,具有钻研精神;有较强的进取精神及团队合作精神;具有良好的英文文献阅读、写作和口头表达能力;在相关领域已发表过研究论文者优先考虑。

  应聘者需提供:个人简历、研究工作经历、研究兴趣设想、论文发表情况及其他能证明本人能力水平的有关资料的电子文本,两位推荐人的姓名和联系方式。

  (三) 研究实习员

  细胞生物学及分子生物学等相关领域本科或硕士毕业生。

  有责任心;学习和动手能力强;能协助科研组长完成科研项目并协助实验室管理。

  应聘者需提供:个人简历、研究工作经历、论文发表情况及其他能证明本人能力水平的有关资料的电子文本。

  (四) 科研秘书1名

  在生物学相关方面受过硕士及以上研究训练。

  有熟练的英文阅读和口语能力、有较强的语言表达能力和沟通技巧、能熟练使用各种办公软件;热爱管理工作、细心谨慎、有责任心和团队协作精神;能负责实验室日常事务管理工作,包括文秘事务、档案管理、试剂订购、财务报销等工作;有管理经验者优先考虑。

  应聘者需提供个人简历(包括研究工作经历)及推荐人的姓名及联系方式。

  联系方式

  联系人:蔡华清huaqingcai@ibp.ac.cn, 邮件主题内请注明应聘岗位名称。

  经审核合格,我们会将面试的具体时间、地点及有关事项通知应聘人员。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