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招聘 >> 2011年人才招聘信息

2011年人才招聘信息

中科院生物物理所王艳丽课题组技术员及博后招聘启事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王艳丽课题组诚聘博后和技术员各1-2名,生物物理所提供了一流科研的环境,并按院级规定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

  研究方向及目标

  王艳丽课题组致力于与核酸相互作用的蛋白质的结构生物学研究。主要利用晶体学的方法结合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以及结构生物学等研究手段,着重开展与核酸相互作用的蛋白质以及其复合物的结构生物学研究。目前主要研究在先天免疫反应中识别入侵外源DNA和RNA的蛋白质的结构与功能,以解决免疫反应中人体如何区分自身和病原核酸这一重大科学问题。(参考文献:Wang Y., Ludwig J., Schuberth C., Goldeck M., Schlee M., Li H., Juranek S., Sheng G., Micura R., Tuschl T., Hartmann G., Patel D., Structural and functional insights into 5'-ppp RNA pattern recognition by the innate immune receptor RIG-I., Nat Struct Mol Biol. 2010, 17:781-787.)

  招聘岗位职责及要求 

  博士后1-2名

  1) 具有(或即将具有)结构生物学、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等相关领域的博士学位,接受过良好的科研训练并在SCI刊物上发表(或接收)论文1篇以上;

  2) 热爱科研,具有创新和钻研精神;

  3) 具有责任心和团队协作精神,善于沟通,并且具有较独立的科研工作能力;

  4)具有较好的论文发表能力,以及较强的中英文读写能力;

  5)从事过蛋白质纯化、蛋白液体核磁结构或晶体结构解析等工作的优先。

  项目聘用(非编制)技术员1-2名

  1)具有(或即将具有)结构生物学、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等专业学士学位及以上,有过良好的科研训练和较强的相关研究背景;

  2)具有责任心和团队协作精神,善于沟通,对待科研积极主动,能独立完成工作;

  3)具有较强的中英文写作能力,英语听说读写流利;

  4)热爱和有志于从事基础性生命科学研究,能长期工作;

  5)有工作经验者,尤其从事过蛋白纯化、晶体结构解析等工作者优先。

  招聘办法

  请符合条件的申请者将个人简历、代表性论文的电子文本、工作设想以及三位推荐人的姓名和联系方式发至:wangyibp(AT)gmail.com〔请将(AT)替换为@,防止垃圾邮件〕。邮件主题栏内请注明“博士后应聘”。

  电话(Tel): 010-64884212

  传真(Fax): 010-64881316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