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招聘 >> 2010年人才招聘信息

2010年人才招聘信息

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陈建柱课题组蒋太交课题组联合招聘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2日

  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陈建柱课题组和蒋太交课题组合作致力于通过实验和计算相结合的方法研究流感病毒的感染和免疫机制,设计和筛选针对流感病毒靶蛋白的小分子或多肽药物。现因工作需要,拟招聘如下两个研究方向的博士后各一名:(一)抗流感药物研发:分析、筛选抗流感药物并研究其机理;(二)计算机辅助的抗流感药物设计。

  一、抗流感药物研发岗位的基本要求:

  1. 具有(或即将具有)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病毒学或细胞生物学等相关专业博士学位,有过良好的科研训练。

  2. 熟悉药物筛选实验方法、有病毒(或假病毒)相关的分子实验及体内外实验研究经验者优先。 

  3. 既有团队合作之精神,亦有独立开展研究之能力。

  二、计算机辅助药物设计岗位的基本要求:

  1. 具有生物信息学、计算数学或计算化学等相关专业的博士学位,有过良好的科研训练。

  2. 具有较强的C++编程能力,在具体的计算实现过程中不存在编程层面的障碍。

  3.从事过蛋白结构分析或结构计算方面研究、熟悉基于蛋白或多肽结构的药物设计者优先考虑。

  4. 既有团队合作之精神,亦有独立开展研究之能力。

  三、招聘办法及要求:

  应聘者须提供以下材料:个人简历、研究经历、代表性论文的电子文本。 

  四、联系方式:

  电子信箱:hlhuang (AT) moon.ibp.ac.cn 〔请将(AT)替换为@,防止垃圾邮件,邮件主题栏内请注明“博后应聘”。〕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