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招聘 >> 2010年人才招聘信息

2010年人才招聘信息

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李国红课题组招聘启事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1日

  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李国红课题组主要从事染色质结构和基因表达调控的生物学研究。我们的工作主要包括以下三个方向:(1)染色质结构和表观遗传的分子机理研究;(2)干细胞自我更新和定向分化的表观遗传调控;(3)染色质组织 (chromatin organization)和细胞核结构 (nuclear architecture)在基因表达调控及人类疾病和衰老中的作用机制。因科研工作需要,现公开招聘副研究员或助理研究员1名、博士后1-2名。

  一、招聘岗位描述:

  1、博士后研究人员

  岗位要求:

  ⑴ 近期或即将获得博士学位。在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或生物物理学等相关领域受过良好的科研训练并发表过相关高水平研究论文。

  ⑵ 热爱科研,具有创造性和钻研精神。

  ⑶ 有较强的独立思考、实验设计和动手能力。

  ⑷ 口语和书面英语流利,沟通能力强,有团队合作精神。

  2、副研究员/助理研究员

  岗位要求:

  ⑴ 具有博士学位。从事过生物化学、细胞生物学、分子生物学、遗传学等相关领域的研究。具有干细胞或模式动物工作经验者优先考虑。

  ⑵ 副研究员要求从事过两年或两年以上的博士后训练,发表过较高水平的学术论文(达到研究所对副研究员的要求)。

  ⑶ 有独立工作能力,能够协助课题组长申请课题,指导研究生。

  ⑷ 英语水平较好,具有学术论文英语写作能力和基本的科研工作交流能力。

  ⑸ 热爱科研,富有合作精神,具有钻研精神和创新意识。

  二、招聘办法及要求:

  应聘者需提供下述材料:个人简历,既往工作描述和今后工作计划,发表论文的电子文本,二位推荐人的姓名及联系方式。应聘人员须将上述材料通过电子邮件寄给我们,经审核合格,我们会将面试的具体时间、地点及有关事项通知有关应聘人员。能胜任的申请者将按院及所规定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

  三、联系方式:

  联系人:姚婷

  电子信箱:yaoting(AT)moon.ibp.ac.cn〔请将(AT)替换为@,防止垃圾邮件,邮件主题栏内请注明“副研究员/助理研究员”或“博士后研究人员应聘”。〕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