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学习园地 创新文化 生物物理所
党群园地
学习园地
创新文化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专题活动
党建专栏
党务知识
办事指南
党的十八大学习专栏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两学一做
党的十九大学习专栏
现在位置:党建专题首页 > 工作动态
生物物理所召开2023年度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2024-03-05 | 【     】【打印】【关闭

  2月28日,生物物理所组织召开2023年度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党委书记赵志刚、纪委书记舒春英及党委、纪委委员出席会议。党群工作部主任栾贵波主持会议。

  赵志刚同志代表所党委作《生物物理所2023年度党建工作情况报告》,舒春英同志代表所纪委作《生物物理所2023年度纪监审工作情况报告》。离退休党总支、研究生党总支、各在职党支部汇报2023年度党建工作情况,向党委述职。

  2023年度,全所各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深入开展理论学习,积极推动主题教育查摆问题整改落实;认真贯彻落实所党委工作部署,选举产生新一届党员代表,保障"两委"换届工作圆满完成;规范开展"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结合支部实际打造丰富多彩的特色活动,持续深化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成果。通过一年的基层组织建设,全所在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方面得到显著提升。

  赵志刚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各党支部(党总支)2023年度党建工作,坚决落实所党委工作部署,组织丰富多彩特色活动,取得突出成绩。他强调,2024年是贯彻落实院"3+5"年发展战略的关键一年,各支部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院党组和所党委重大决策部署。一是要带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对科学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抢占科技制高点的重大战略意义,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攻坚克难、奋勇争先,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二是要围绕科技创新工作实际,通过专题报告、交流研讨、查摆检视等多种形式,促进党建工作和科研工作深度融合、密切协同,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是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科研作风学风建设,多方宣传研究所具有代表性的老一辈科学家报国为民、严谨治学和淡泊名利的先进事迹,带领全体职工、研究生砥砺初心使命,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职责使命;四是要加强对科技骨干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持续强化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和队伍建设,坚持按规定组织开展"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不断夯实组织建设基础。全所上下勠力同心,为加快实现抢占科技制高点核心任务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图1 党委书记赵志刚讲话

图2 纪委书记舒春英作报告

图3 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现场

(供稿:党群工作部)

评 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02792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15号      邮编:100101
电话:010-64889872      电子邮件:webadmin@ib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