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学习园地 创新文化 生物物理所
党群园地
学习园地
创新文化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专题活动
党建专栏
党务知识
办事指南
党的十八大学习专栏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两学一做
党的十九大学习专栏
现在位置:党建专题首页 > 工作动态
核酸生物学院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分工会开展党群共建活动
2023-10-07 | 【     】【打印】【关闭

  9月17日,核酸生物学院重点实验室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分工会组织支部党员、职工和研究生开展党群共建活动,赴平谷鱼子山村参观鱼子山抗日战争纪念馆、游览京东大峡谷。

  鱼子山抗日战争纪念馆坐落在北京市平谷区鱼子山村京东大峡谷景区旁,建于1996年。这里原为抗日战争时期冀东军区18分军区军械修理所所在地,主要制造装配地雷、手榴弹并负责修理军械枪支。纪念馆馆内以冀东地区抗日斗争作为背景,以平谷及周边地区人民的抗日斗争作为线索,展出文物近百件,历史照片200幅,文献资料30多册,展示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抗日军民反压迫、反侵略、求解放的斗争历程。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依次参观了展览的五部分内容:八路军四纵挥师挺进冀中,古长城下燃起抗日峰火;开展武装斗争建党建政,创建盘山鱼子山根据地;日寇野蛮实行三光政策,抗日军民坚持敌后斗争;浴血奋战夺取最后胜利,辉煌业绩永载千秋史册;缅怀先烈继承光荣传统,不忘国耻建设美好家园。从展出的大幅黑白照片中,大家深入了解了从八路军四纵队挺进冀东面临的严峻形势,到逐步建立抗日革命根据地,直到最后获得胜利的艰苦过程。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大家感触良多,前事不忘,后事之师,纷纷表示会铭记这段历史,捍卫来之不易的和平,学习革命先烈的爱国主义精神,将革命先辈们的红色基因传承下去,在新时代担负起新的历史使命。

  纪念馆参观结束,分工会组织大家一同游览了京东大峡谷,沿蜿蜒山路深入峡谷内部,伴随广阔的湖面、各异的深潭、葱翠的山野,感受初秋时节清幽雅致的自然景观;一路上涛声不绝于耳,水落时潭潭盈满,流水潺潺,潭潭惊险;沿木栈道拾阶而上,高空中200多米玻璃栈道惊险刺激,于万丈崖上极目远眺,沐风畅谈;恰似《兰亭集序》中"天朗气清,惠风和畅,仰观宇宙之大,俯察品类之盛,所以游目骋怀,足以极视听之娱,信可乐也"的真实写照。大家在大自然中洗涤心灵,也将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学习和工作中。

  此次党群共建活动让支部党员、工会会员回顾了革命历史,思想上受了教育,领略了祖国河山的壮美秀丽,放松了身心,增强了团队凝聚力。

参观鱼子山抗日战争纪念馆

游览京东大峡谷

(供稿:核酸党支部、分工会)

评 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02792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15号      邮编:100101
电话:010-64889872      电子邮件:webadmin@ib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