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学习园地 创新文化 生物物理所
党群园地
学习园地
创新文化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专题活动
党建专栏
党务知识
办事指南
党的十八大学习专栏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两学一做
党的十九大学习专栏
现在位置:党建专题首页 > 工作动态
生物物理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中心组集中学习及警示教育会议
2019-08-12 | 【     】【打印】【关闭

  2019年8月9日上午,生物物理研究所在5211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员所领导班子第三次中心组学习,党委书记汪洪岩,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杨兴宪,党委委员、副所长刘力,党委委员、副所长朱冰出席会议,所长助理柳振峰、许航列席。朱冰副所长作主题发言。

  朱冰在发言中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是奋斗者的时代。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

  朱冰指出,基础研究是一切技术创新的源头。党中央和国务院把基础研究的重要性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提出了“强大的基础科学研究是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基石”的重要判断。研究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落实《关于全面加强基础科学研究的若干意见》为重点,以建设创新型科技强国为目标,坚持引领当代世界科技发展前沿,坚持围绕建设新时代科技强国的重大战略需求,坚持解决国民经济发展关键领域的核心科技问题,强化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注重完善制度机制,着力实现前瞻性基础研究、引领性原创成果重大突破,全面提升创新能力。

  朱冰副所长发言后,与会领导就一些热点问题进行了研讨。

  中心组学习结束后,播放了主题教育警示教育片,所领导班子成员及管理部门副处长以上干部出席观看。

 

学习(1)

学习(2)

  (供稿:研究所党委办公室)

  

评 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02792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15号      邮编:100101
电话:010-64889872      电子邮件:webadmin@ib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