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学习园地 创新文化 生物物理所
党群园地
学习园地
创新文化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专题活动
党建专栏
党务知识
办事指南
党的十八大学习专栏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两学一做
党的十九大学习专栏
现在位置:党建专题首页 > 工作动态
北京分院协作一片召开2017年度工作启动会
2017-04-14 | 【     】【打印】【关闭

  2017年4月13日上午,京区党委、北京分院协作一片2017年度工作启动会在生物物理所9501会议室召开。中国科学院京区党委副书记倪宏、北京分院监察审计处处长周亚东、北京分院协作一片组织员李志毅同志出席了会议。协作一片地理资源所、遗传发育所、生物物理所、国家天文台、心理所、微生物所、动物所、青藏高原所、北京基因组所、天津工生所、高能物理所、信息工程所等12个成员单位的党委书记及党办、工会、纪监审、办公室、科技、团委和妇委会等部门负责人等近80人参加。会议由生物物理所党委书记汪洪岩主持。会议研究了协作一片2017年工作计划,协作一片2017年度工作正式启动。

  会上,汪洪岩同志传达了《关于印发北京分院京区党委基层协作片2017年工作要点》。片区工作秘书长生物物理所党办主任栾贵波汇报了片区9个工作模块的工作安排和主要考虑。各单位就工作计划进行了交流讨论,表示积极承担片区工作,并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汪洪岩同志表示生物物理所将根据会议讨论结果,尽快完善协作一片2017年工作计划,上报京区党委审批。生物物理所担起片区协调者责任,在分院坚强领导下,在一片各单位党委的大力支持下,同心协力、资源共享,一定能够圆满完成2017年度工作任务。

  一片党建组织员李志毅同志在会议上指出,片区的组织模式为各研究所提供了非常好的工作和学习交流平台,2017年首要工作是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制度化、常态化工作。要在工作中处理好党建和科技创新的关系,防止党建科技工作“两张皮”,要把建设宽松的科技创新环境和严格的制度化管理结合起来,把政治上的自觉和科研上的自主结合起来,把拧紧发条和减负松绑结合起来,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京区党委副书记倪宏在会议总结时对本次工作启动与部署会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会议体现了各单位党委书记的高度重视,为各单位开展年度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他指出,协作一片按照北京分院工作安排,考虑全面、安排妥当。协作一片在北京分院中有优势、有基础、有传统。在未来的工作中,加强片区内各个单位联系,资源共享、相互学习、共同提高,争取取得更大的成绩。

  倪宏同志强调,可以根据片区特点增加模块负责单位,增加责任单位与各单位参与度;适当加强所党委书记间的交流;在组织方式上,许多的会议的内容可以以更多的交流座谈的模式开展。

  倪宏同志说,北京分院各有关部门将积极参加片内活动,全力支持片区的各项工作。希望协作一片工作做好、做扎实,结合各个研究所的工作实际,推进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为中国科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的顺利实施贡献力量。

 

京区党委副书记倪宏同志讲话

生物物理所党委书记汪洪岩同志主持会议

片区秘书长栾贵波同志汇报2017年度工作计划

会场

生物物理所党委办公室

  2017年4月14日

评 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02792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15号      邮编:100101
电话:010-64889872      电子邮件:webadmin@ib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