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学习园地 创新文化 生物物理所
党群园地
学习园地
创新文化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专题活动
党建专栏
党务知识
办事指南
党的十八大学习专栏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两学一做
党的十九大学习专栏
现在位置:党建专题首页 > 工作动态
生物物理研究所召开第八届工会第七届职代会第五次会议
2017-04-08 | 【     】【打印】【关闭

  201745日,生物物理研究所2016年职工大会暨第八届工会、第七届职代会第五次会议在生物物理所9501召开。上午930分,职代会主席阎锡蕴介绍了与会嘉宾,宣布大会开幕。职工代表80余人出席了会议。 

  会上,徐涛所长作了题为《谋定未来发展,实现良好开局》的研究所2016年行政工作报告,回顾了我所确定“十三五”规划并启动实施一年来的情况,全所上下认真贯彻院党组全面实施“率先行动”计划的重大决策部署,精心谋划、周密组织、扎实推进,科技创新和管理改革等各方面工作取得了可喜进展,实现了研究所“十三五”的良好开局,并对2017年工作重点做出规划。 

  财务处处长程亚利作财务工作报告,对所2016年财务预算执行情况、经费使用情况等向大会进行报告;科技合作与成果转化处处长孙哲作所经营性资产管理工作报告;党委办公室主任兼纪监审办主任栾贵波作2016年度研究所内部审计工作报告,通报了上一年度内部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和今年的工作重点。 

  下午,所工会常务副主席栾贵波同志代表工会职代会联合委员会作题为《奋发有为 固本强基 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的报告,强调了工会职代会的职能和作用,总结了2016年工会工作开展情况,通报了2017年的工作要点和改进举措,提出重点做好民主管理与监督、关心关爱、基础建设等项工作。参会代表还为“合格职工之家”考核量化表打分。经费审查委员会王平在经费审查工作报告中通报了工会经费收支情况;民主管理与组织建设委员韩毅作了提案工作报告,介绍上年度提案落实情况和新提案的立案情况。 

  报告结束后,四个职工代表小组进行了分组讨论和审议,各小组召集人汇报讨论情况和对所内工作的意见建议,一致同意研究所行政工作的各项报告和2017年度工作安排。  

  党委书记汪洪岩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感谢全所职工在上一年度付出的辛勤劳动和对所里工作的支持,使研究所顺利完成了2016年的工作任务。2017研究所将认真贯彻新时期的办院方针,落实“率先行动”计划的各项部署,以产出重大创新成果为导向,凝聚优秀人才队伍,发挥全所职工参与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争取产出高水平原创成果,建设高效成果转化体系,朝着建设世界一流研究所的目标迈进。 

 

  全体起立唱国歌    

徐涛所长做2016年研究所行政工作报告

 

阎锡蕴院士主持会议 

 

栾贵波主任做2016年工会工作报告 

 

会场分组审议

   

  供稿:生物物理所工会 

评 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02792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15号      邮编:100101
电话:010-64889872      电子邮件:webadmin@ib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