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学习园地 创新文化 生物物理所
党群园地
学习园地
创新文化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专题活动
党建专栏
党务知识
办事指南
党的十八大学习专栏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两学一做
党的十九大学习专栏
现在位置:党建专题首页 > 工作动态
生物物理研究所举办“与优秀青年女科学家面对面”讲座
2017-03-16 | 【     】【打印】【关闭

  

  2017年3月7日,为了庆祝第107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研究所妇委会在6号楼10层报告厅举办了“与优秀青年女科学家面对面”的讲座活动。活动邀请了研究所优秀青年女科学家杨娜研究员主讲,与研究所在读的女研究生分享她的科研经历和人生感悟。

  杨娜研究员从Dorothy Hodgkin和Rosalind Franklin两位历史上杰出的女科学家说起,比较了她们的科研生涯和人生境遇,指出了成功需要“天赋+努力+性格+机遇”,也说明了与他人合作共事的重要性。随后,杨娜研究员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工作经历。她是我所的优秀毕业生,2008年起在我所担任副研究员,2013年晋升为研究员,2016年获得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资助。杨娜研究员指出,在研究生阶段,主要注重的是对实验技能的训练、科研兴趣的培养以及独立思考的能力、中英文写作水平,特别要注重培养与他人合作的精神。而在工作阶段,她强调了对科研的兴趣的重要性,充分发挥团队的力量才能够取得更多进展。

  研究所一百多位女研究生出席了此次活动,并与杨娜研究员进行了互动。大家纷纷表示杨娜研究员从课题组的科研助手,一步一步成长为独挡一面优秀女科学家,她的经历和感悟令自己受益匪浅。

  

  供稿:妇委会

评 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02792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15号      邮编:100101
电话:010-64889872      电子邮件:webadmin@ib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