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学习园地 创新文化 生物物理所
党群园地
学习园地
创新文化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专题活动
党建专栏
党务知识
办事指南
党的十八大学习专栏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两学一做
党的十九大学习专栏
现在位置:党建专题首页 > 工作动态
生物物理研究所分期分批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13-07-24 | 【     】【打印】【关闭

习近平同志视察我院的消息一经报道,立刻在生物物理所职工、研究生和离退休人员中引起强烈反响。根据院党组的部署和要求,研究所在不同范围内,分期分批召开会议,组织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我院的重要讲话精神。

7月22日,研究所利用工会职代会主席团扩大会议的机会,首先组织工会职代会主席团成员及各基层分会主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7月23日上午,研究所专门组织召开由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课题组长、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以及在职支部副书记和离退休支部部分支委参加的传达学习会,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由党委书记汪洪岩同志组织传达,部分参会人员踊跃发言,交流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同志对科学技术本质特征、重大意义、当代发展现状、重要趋势的阐述,以及对我国科技发展历史进程、主要经验以及当前面临的突出矛盾和问题的总结与分析,高屋建瓴,思想深刻,意义重大,催人奋进;习近平同志对中国科学院要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的殷切期望和明确要求更使大家深感重任在肩。

汪洪岩同志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不仅仅是要学习讲话内容,更重要的是学习领会讲话的精神实质。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过去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四个率先”的发展要求和殷切期望,这既是对科技人员的鼓励和鞭策,也是我们今后创新发展的压力和动力。因此,我们务必认清肩负的责任与使命,结合研究所实际,深入学习、加强研讨,对照工作、查找差距,锐意改革、求真务实,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四个率先”的要求贯彻落实到推动“创新2020”和“一三五”规划的具体实践中。研究所基层党组织要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聚焦献力”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切实转化为“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实际行动,为科技助力中国梦的实现尽心竭力。

评 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02792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15号      邮编:100101
电话:010-64889872      电子邮件:webadmin@ib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