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学习园地 创新文化 生物物理所
党群园地
学习园地
创新文化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专题活动
党建专栏
党务知识
办事指南
党的十八大学习专栏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两学一做
党的十九大学习专栏
现在位置:党建专题首页 > 工作动态
非编码核酸重点实验室研究生党支部参观“鱼子山抗日战争纪念馆”
2013-05-16 | 【     】【打印】【关闭

  

迎着“五四”的春风,生物物理所非编码核酸重点实验室研究生党支部于5月11日举办了第二届“党员活动日”,此次活动的主题是“参观鱼子山抗日战争纪念馆,重走平谷大峡谷抗战之路”。本次活动旨在帮助年轻党员学习革命前辈顽强抗争、誓死不渝的革命精神和爱国主义情怀,提醒各位研究生党员在和平年代更应该居安思危,立足于自身科研岗位,攻坚克难,为创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平谷县鱼子山村原为抗战时期冀东军区18分军区军械修理所所在地,负责枪炮修理和军需物资的转运,在抗战期间发挥了重大作用,为了纪念在这里英雄牺牲的烈士和这一段历史,修建了“鱼子山抗日战争纪念馆”。纪念馆以冀东地区抗日战争史实为背景,以平谷及周边地区人民抗日战争史实为线索,展出革命文物近百件,珍贵历史照片200多幅,讲述了那一段载满血泪的革命历史。

参观过程中最令人感动的是位于纪念馆南侧的一面“平谷抗战英烈纪念墙”,墙壁上镌刻着近千位平谷地区牺牲的抗战烈士姓名,他们牺牲时的平均年龄只有20余岁,最小的只有十几岁,而这仅仅是被记载了姓名的烈士。参观进行到这里,革命精神激荡着现场每一个人的灵魂,不少同志已经潸然泪下,随后同志们在“纪念墙”前自发默哀3分钟。参观结束后,各位党员同志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具有深刻意义,平谷地区抗战事迹深深感染了大家,让大家更加清楚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什么才是真正应该热爱的、应该为之奋斗甚至是为之献身的。

参观结束后,党支部在午餐时间召开了一次“支部生活会”,会议由支部宣传委员罗华夏主持,支部组织委员顾守进向大家转达了党总支对大家的关心和问候并代表党支部对本届支委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随后焦健健、季庆华两位入党发展对象针对上午的参观活动谈了各自的感想并表示会将革命精神牢记于心,最后会议请陈润生组的毕业生肖腾飞与大家交流分享了自身的科研和工作经验。之后党支部组织参加此次活动的党员游览了京东大峡谷景区。

通过此次活动,唤起了大家的爱国热情,增强了大家的组织观念,增进了彼此的沟通和了解,为支部今后更好地开展工作奠定了基础。

                                                     供稿 非编码核酸研究生党支部郑悦亭、罗华夏、顾守进

评 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02792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15号      邮编:100101
电话:010-64889872      电子邮件:webadmin@ib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