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学习园地 创新文化 生物物理所
党群园地
学习园地
创新文化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专题活动
党建专栏
党务知识
办事指南
党的十八大学习专栏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两学一做
党的十九大学习专栏
现在位置:党建专题首页 > 工作动态
生物物理所“第二届青年职业发展论坛”举办
2013-05-15 | 【     】【打印】【关闭

“五四”青年节前夕,生物物理所“第二届青年职业发展论坛”于5月3日在9501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论坛由所青联和所团委主办,所青促会协办,旨在通过身边正在和已经发生的成功案例,帮助青年人树立正确的职业发展观;分享和探讨职业发展的成功经验,增强青年人融入社会、实现人生价值的信心。

论坛分两个环节:主题报告和互动提问、才艺展示及冷餐交流,整个活动在轻松活跃的氛围中进行。所青年职工包括PI,副研等科研人员、技术支撑人员、管理人员、博士后和研究生共计80余人参与了此次论坛。

论坛的前半部分由所青联主席孙飞研究员主持,中生北控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吴乐斌,中科院院团委书记欧云,所青年研究员刘光慧,所青年优秀代表王波分别受邀做了精彩报告。吴乐斌董事长首先就“生物医药产业化”给出了自己精辟的见解,通过形象的比喻和详尽的解说,让青年职工深入了解到科研院所和企业在产业化过程的相互关系,充分认识到产业化的道路上会遇到的困难和挑战,从而进一步明确自身的职业发展规划和方向。院团委欧云书记作“青年人才成长”的报告,她以“为地震受灾儿童筹款”为例,让大家为之动容的同时也意识到自己肩负的沉重使命。青年是国家的栋梁,要不断充实自己,提高自己,丰富自己,要深入了解国情,自觉到基层一线去,到艰苦环境中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在实践的熔炉中增长见识,砥砺品质,强化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负重任的人才。刘光慧研究员作“科学人生漫谈”的演讲,以诙谐幽默的方式将自己的生活经历和科研心得巧妙结合起来,并告诫大家光阴似箭,青春可贵,青年人应该珍惜眼前的时光,保持上进心,不断勤奋努力,才能抓住“机遇”,做好科研事业。最后,王波副研究员作“研究所发展与自我发展”的演讲,以一个青年科工作者的角度出发,就“工作”还是“事业”,“我能”与“我爱”等一些非常具有现实意义的问题跟大家进行了分享和交流。

才艺展示和冷餐交流是本次活动的另一亮点,青年朋友们一边热烈的讨论着问题,一边欣赏文艺骨干们精心编排的器乐协奏、古典舞蹈、歌曲、太极拳等节目,使整个活动沉浸在一片健康活泼,积极向上地美好氛围中。

生物物理所已是第二次在五四青年节之际举办青年职业发展论坛,希望能够借助这个论坛为青年朋友搭建一个互动交流与分享的长期平台,发现和解决制约青年人发展的问题,为青年人的发展创造更大空间。

评 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02792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15号      邮编:100101
电话:010-64889872      电子邮件:webadmin@ib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