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学习园地 创新文化 生物物理所
党群园地
学习园地
创新文化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专题活动
党建专栏
党务知识
办事指南
党的十八大学习专栏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两学一做
党的十九大学习专栏
现在位置:党建专题首页 > 工作动态
关爱老人,携手奉献,共同享受绿色生活
2013-04-26 | 【     】【打印】【关闭

随着中国人口老龄化的到来,养老问题、老年病防治问题等社会伦理与人口健康问题日益突出。在农工党市委、老龄专委会和研究所党委的大力支持下,由农工民主党生物物理所支部牵头,联合中共生物物理所脑与认知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支部共同举办了以关爱老年人,关注健康、尊老敬老为主线,以为昌平区汇晨老年公寓义务栽种绿植和实地调研为载体的“关爱在行动”党支部(联合)主题实践活动。

2013年4月20日是谷雨节气,在农工市委老龄委主任谢永明、副主任卢薇薇,农工党中科院原主委何豫生及生物物理所所党委委员陈畅等同志的带领下,两党基层支部党员共同前往位于昌平区的汇晨老年公寓。在调研老年病防治与养老问题等相关情况后,大家共同栽种了2000多株绿色植物和花草。通过本次活动,不仅使让年轻同志对老年人的生活状况和需求有了一定的了解,更对老年病的危害有了进一步的认识,进而坚定了勇攀科技高峰、为提高人民健康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实质性贡献的信念。

同时,在本次活动中,两党基层一线支部还就支部组织建设和管理经验进行了交流,党员之间也交换了心得体会,从而启动了两党支部的长效联动机制建设。在今后的活动中,两党支部将进一步沟通交流,互通有无,互相借鉴,真正做到荣辱与共,肝胆相照。
评 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02792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15号      邮编:100101
电话:010-64889872      电子邮件:webadmin@ib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