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学习园地 创新文化 生物物理所
党群园地
学习园地
创新文化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专题活动
党建专栏
党务知识
办事指南
党的十八大学习专栏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两学一做
党的十九大学习专栏
现在位置:党建专题首页 > 工作动态
生物物理研究所召开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工作总结交流会
2011-12-26 | 【     】【打印】【关闭

为总结2011年度研究所党建工作,继续深入开展基层组织创先争优活动,生物物理研究所党委于2011年12月15日召开了党总支、支部书记工作交流会。党委委员、副所长赫荣乔出席,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汪洪岩主持。

   汪洪岩主持会议    

党办主任陈长杰首先介绍了研究所参加京区党委“党建创新工作交流会”的情况,作了“以‘党建工作科学化’为抓手,提升服务、保障、支撑科技创新水平”的报告。

汪洪岩副书记向大家介绍了本月初召开的研究所党政班子民主生活会的筹备及召开情况。本次会议的主题为“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理念发扬密切联系群众优良作风”,目的是进一步增强贯彻执行群众路线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的。经过会前的认真准备,会上所领导班子成员的认真批评与自我批评,以求真务实的研讨,本次会议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对研究所以科学发展观统揽全局,进一步提高领导科技创新的能力,继续推进研究所改革发展创新,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随后,各党支部分别介绍了2011年的工作开展情况,本次工作总结交流会还特别邀请了研究所民主党派代表、工会、团委、青联、妇委会的负责人参会并进行了相关工作介绍。发言过程中,大家针对各支部不同人员组成的特点,交流了在新时代、新变化的条件下,在主流价值观与多元化价值观念客观存在的背景下,支部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就如何开创支部工作新局面进行了探索与交流。

最后,汪洪岩总结发言。在肯定成绩的前提下,他要求各位支部书记今后继续在工作难点、工作思路、及工作方法的新突破诸方面进行思考与探索;继续增强全体党员的组织认同感、组织凝聚力、文化向心力;结合实际、务求实效,以使研究所党务活动融入日常科研工作与学习生活之中,从而促进研究所党建创新工作的新发展。

根据研究所关于调整部分支部机构设置的通知,新任的科研一线党支部负责同志也参加了本次学习、交流。

会场

评 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02792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15号      邮编:100101
电话:010-64889872      电子邮件:webadmin@ib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