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学习园地 创新文化 生物物理所
党群园地
学习园地
创新文化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专题活动
党建专栏
党务知识
办事指南
党的十八大学习专栏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两学一做
党的十九大学习专栏
现在位置:党建专题首页 > 工作动态
李志刚同志为生物物理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作反腐倡廉专题报告
2011-09-08 | 【     】【打印】【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廉政准则》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深入推进研究所反腐倡廉和惩防腐败体系,9月7日上午,生物物理研究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特邀院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院纪检组组长李志刚同志在9501会议室作题为《形势·责任·挑战》的反腐倡廉专题报告。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所长助理、各总支和支部书记、支委及广大党员代表、各课题组长、机关各部门干部、职工共百余人参加了会议。党委委员赫荣乔副所长主持了会议。

李志刚同志首先介绍了我院正迎来新的历史发展机遇,简要回顾了十三年来知识创新工程的发展历程及取得的重要成效,讲解了“创新2020”方案的主要内容、目标、发展思路与战略构想。

李志刚同志强调指出,反腐倡廉建设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整体推进、综合治理,通过深入系统的战略研究、全面铺开的巡视工作、逐步深化的审计工作、抓好信访处理和案件查办等手段,做好中科院反腐倡廉建设工作。

李志刚同志强调,所长、党委书记是反腐倡廉的第一责任人,应当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领导班子其他成员根据工作分工,对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负主要领导责任。要把反腐倡廉纳入年度工作计划。我们要倍加珍惜现在的发展机遇,提高自身素养,努力为中国科学院的发展大局保驾护航。

李志刚同志通过大量充分、翔实的具体事实和数据,从中央领导的高度重视、科技领域反腐倡廉受到中央和社会各界关注、我院惩治和预防腐败现象的严峻态势及我院反腐倡廉工作的总体思路与近期重点部署四个方面分析了我院反腐倡廉面临的形势与挑战。针对科学家疲于申请各种项目经费,造成科研项目多、课题投入人年不足,从而难以深入开展基础性、前瞻性、战略性工作,以及由此造成的科研经费管理成本高、监管难度大的情况,李志刚同志一方面从体制机制的高度就我院在“创新2020”中的应对决策进行了阐述;同时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高度,明确强调了课题经费的“国有”属性,并对如何进一步规范科研经费管理流程、提高监管力度作出了指导性意见。

最后,李志刚同志希望大家进一步提高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推进反腐倡廉工作;继续真抓实干,把反腐倡廉工作落到实处;坚持惩防并举,维护好风清气正的创新环境;人人以身作则,做党风廉政建设的表率,决不允许损坏科学院名声的腐败现象发生,维护中国科学院这一神圣殿堂!

李志刚同志的报告,不仅理论水平高、政策性强、数据翔实,而且语言平实、深入浅出、生动活泼,引起了与会人员的共鸣和赞扬。大家表示,通过报告,进一步认识到反腐倡廉建设的重要意义,提高了法律意识、监督意识和防范意识,从而为研究所“创新2020”进一步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思想基础与政治保障。

                                          
                                      纪委 报道
评 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02792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15号      邮编:100101
电话:010-64889872      电子邮件:webadmin@ib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