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学习园地 创新文化 生物物理所
党群园地
学习园地
创新文化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专题活动
党建专栏
党务知识
办事指南
党的十八大学习专栏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两学一做
党的十九大学习专栏
现在位置:党建专题首页 > 工作动态
生物物理研究所召开“2011中科院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
2011-09-08 | 【     】【打印】【关闭

8月31日上午,生物物理研究所召开“2011中科院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徐涛所长做报告传达会议精神。龚为民副所长、许瑞明副所长、朱美玉副所长、研究所副高以上职称的科技人员和副处长以上的管理支撑人员、各党群组织负责人、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所工会职代会主席团成员及分会主席等参加了会议。

徐涛所长传达了2011年夏季扩大会议的重要意义和白春礼院长重要讲话的内容。白院长在讲话中就中科院在新时期新阶段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制约中科院发展的深层次问题等进行了深刻剖析;进一步明确中科院“民主办院、开放兴院、人才强院”的战略定位;要求院及研究所层面抓好“创新2020”及“一三五”规划的组织实施,从“创新集群载体化、具有综合素质高的人才及体制机制创新”三方面着手强化下一步的改革创新,从而实现“出成果、出人才、出思想”的重要目标。

结合研究所具体特点,徐涛所长着重介绍了白春礼院长重要讲话中今后一段时期需要辩证处理好的“基础研究与应用开发的关系”及“自上而下与自下而上的关系”的主要内容;并就人才引进与保障、、学术交流体制机制、资源配置等问题结合研究所实际情况与大家交流了意见。徐涛所长指出,希望大家深入学习领会并认真贯彻落实白春礼院长重要讲话精神,更好的推进研究所“创新2020”及“一三五”规划的组织实施。

 

 

评 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02792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15号      邮编:100101
电话:010-64889872      电子邮件:webadmin@ib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