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学习园地 创新文化 生物物理所
党群园地
学习园地
创新文化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专题活动
党建专栏
党务知识
办事指南
党的十八大学习专栏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两学一做
党的十九大学习专栏
现在位置:党建专题首页 > 工作动态
生物物理研究所党委组织学习胡锦涛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
2011-07-22 | 【     】【打印】【关闭

7月19日生物物理研究所党委召开会议,认真组织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杨星科书记主持会议,并首先传达了院党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和“讲话”的主要内容。党委委员各自谈了学习心得体会,随后进行了深入交流。

大家一致认为,总书记的讲话站在历史和全局的高度,热情讴歌了我们党90年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系统总结了90年来党领导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宝贵经验,明确提出了新的历史条件下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目标任务,深刻阐述了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全面推向前进的大政方针。讲话高屋建瓴、统揽全局,思想深刻、内容丰富,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战略性和指导性,是中国共产党面向世界、面向现代化、面向未来的政治宣言,是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认为,“讲话”高度凝炼和总结的“一面旗帜、一条道路、一个理论体系、一项制度”,凝结并彰显了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不懈奋斗的精神和开拓创新的智慧,这是指导我们开拓进取的法宝。生物物理研究所在创新三期取得了“发展好、进步快”的优异成绩,但是面对“十二五”和“创新2020”,面对严峻的行业竞争压力,必须增强忧患意识,秉持“毫不懈怠”的精神,进一步明确研究所的战略定位,进一步理清科技创新目标和重点领域,从战略高度对研究所的中长期发展进行科学、民主、智慧的顶层设计,开拓新的局面,着力筹划、布局新的“引领型”学科目标与科学问题,确保生物物理研究所的“领军”地位。

会议还认为,学习贯彻讲话精神,要与关注、分析和解决广大科技人员和干部群众关心的问题及影响研究所科技创新顺利开展的突出问题紧密结合,加大工作力度,全面做好研究所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最后,会议明确了在研究所各层面开展认真学习贯彻“讲话”精神活动的工作部署和安排。

评 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02792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15号      邮编:100101
电话:010-64889872      电子邮件:webadmin@ib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