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学习园地 创新文化 生物物理所
党群园地
学习园地
创新文化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专题活动
党建专栏
党务知识
办事指南
党的十八大学习专栏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两学一做
党的十九大学习专栏
现在位置:党建专题首页 > 工作动态
生物物理研究所隆重举行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庆祝大会
2011-07-04 | 【     】【打印】【关闭

2011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的日子。上午9时,研究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及党员代表250余人冒着滂沱大雨,在研究所报告厅隆重集会,共同庆祝党的90华诞。参加大会的还有梁栋材院士、杨福愉院士、王大成院士和陈润生院士。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龚为民同志主持。

庆祝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党委书记杨星科同志首先致词。他向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致以热烈祝贺与崇高敬意!向研究所全体共产党员致以节日问候!随后,与全体党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90年来波澜壮阔的艰辛历程和举世注目的辉煌成就。同时指出,回顾“十一五”和“知识创新工程三期”,生物物理研究所取得了“发展好、进步快”的优异成绩;如今,研究所的蛋白质科学、脑与认知科学以及感染与免疫科学等学科的创新发展又站在了一个新的起点上。作为基层党组织,面临着在研究所“十二五”规划和“创新2020”启动并实施中,如何更好地发挥政治核心作用、服务保障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的历史考验。杨星科书记号召全体党员在党中央、院党组和京区党委的领导下,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围绕科技创新实践,进一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及时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不断推进研究所的体制机制改革,营造和谐、奋进的研究所创新文化环境和创新生态系统。

徐涛所长代表研究所做“创新2020”动员报告。他首先代表所务会高度评价了研究所党委在围绕创新、服务创新中所做出的突出贡献;同时,向与会党员同志通报了研究所在“创新三期”取得的丰硕成果,并重点介绍了研究所面向“创新2020”的“十二五”规划所做的重要部署。“十二五”期间,研究所将重点围绕“一个定位、三个战略重点突破、五个重点培育方向”展开开展工作。最后,徐涛所长说,“征程万里东风劲,正是扬帆起航时。让我们肩负使命、牢记宗旨,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发展机遇与成果,在党中央、院党组的领导下,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统一思想、团结一致,紧密围绕研究所‘十二五’规划和‘创新2020’实施方案,‘明确定位、科学布局、重点突破’,坚定不移地向前奋进。”

随后,由党委委员陈畅同志主持,大会举行了隆重的“创新争优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奖仪式。机关党支部、中关村南区退休党支部、结构中心研究生党支部、支撑党支部等四个支部荣获“生物物理研究所先进党支部”称号;王大成、仓怀兴、毕利军、朱美玉、任振华、向桂林、刘力、刘勤瑞、杨福愉、陈霖、陈长杰、陈润生、汪会盛、周忠年、龚为民、梁栋材、蒋希萍、赫荣乔、翟涛等19位同志荣获“生物物理研究所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刘勤瑞、杨星科、陈长杰、董仁杰、翟涛等5位同志荣获“生物物理研究所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荣获“中国科学院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的刘力研究员作为优秀党员代表,作了工作经验交流;中关村南区退休党支部副书记夏增荣同志作为优秀党支部代表,进行了工作经验交流。

大会还颁发了以“在党旗下成长”为主题的征文活动获奖人员及获奖组织单位。其中,获得一等奖的是85岁高龄的郑竺英先生,获得二等奖的有党连凯、董仁杰、戴文韬,获得三等奖的有韩玉珉、张树利、邹本辉、张文河、秦焱等;中关村北区党支部、中关村南区党支部获得优秀组织奖。

最后,由党委委员仓怀兴同志领誓,举行了隆重的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感染免疫院重点实验室朱丹明、非编码RNA实验室林亚静等10名新党员和通过组织程序恢复党籍的生物大分子重点实验室朱平研究员、脑与认知国家重点实验室袁增强、李岩研究员等共13人参加了宣誓仪式。袁增强研究员和赵健民同学分别代表新党员发言。随后,在《国际歌》中,庆祝大会圆满闭幕。

庆祝大会结束后,还举行了由研究所老中青三代联袂奉献的庆祝建党90周年文艺汇演。文艺汇演由研究生会干部陈艳、王丹主持。从离退休人员的“海派欢庆秧歌”,到徐涛所长、杭海英研究员领衔的男声合唱;从女生独唱“珊瑚颂”,到离退休合唱团的“祖国不会忘记”、“走向复兴”,会场掀起一波又一波的高潮。最后,文艺汇演在全体与会党员“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嘹亮歌声中落下帷幕。

评 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02792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15号      邮编:100101
电话:010-64889872      电子邮件:webadmin@ib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