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学习园地 创新文化 生物物理所
党群园地
学习园地
创新文化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专题活动
党建专栏
党务知识
办事指南
党的十八大学习专栏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两学一做
党的十九大学习专栏
现在位置:党建专题首页 > 工作动态
北京市侨办为生物物理研究所“新归侨”上门服务
2011-05-18 | 【     】【打印】【关闭

2011年5月17日下午,北京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副主任李纲、副巡视员史立臣、侨政处副处长刘云艳等一行四人莅临生物物理研究所调研侨务工作并为“新归侨”颁发证件。研究所党委书记杨星科研究员、综合处处长兼党办主任陈长杰、党办副主任翟涛与研究所新归侨朱平、袁增强、田勇、苗龙、娄继忠、刘志杰、朱岩、黄亿华等八位研究员参加了调研会。同时,中科院侨联副主席周凭栏、秘书长刘敏及京区党委统战部冯越同志出席了会议。

调研会由杨星科书记主持,宾主双方互致问候后,杨书记向来宾介绍了研究所情况,并特别就研究所统战和侨务工作的成绩进行了展示。周凭栏副主席、刘敏秘书长分别就中科院京区侨务工作进行了介绍,并重点介绍了中科院关于“归侨创新2020”献计献策研讨会的情况。李纲副主任对科学院特别是生物物理研究所长期以来对侨界工作及侨界专家获得重大科技成就予以很高评价,并表示将从多方面全方位为归侨做好服务,努力解决其工作和生活中的后顾之忧;市侨办郝强同志就北京市侨界相关法规、政策向大家作了较为全面的介绍,并颁发了“归侨证”。随后,“新归侨”就归国人员办理进京入户、外籍子女入学等过程中存在的体制与制度的限制和实际遇到的困难提出了建议和意见。市侨办的同志均给以认真而确切的答复和讲解,而限于有关法规一时难以解决的,也表示将通过正式渠道向市政府、市人大反映,从而为海外人员归国创业打造一个更加轻松、融洽的环境。

最后,杨书记对于市侨办同志直接有效地为我所侨界人士提供面对面服务再次表示衷心感谢,参会的“新归侨”也表示深受鼓舞,将以更高的工作热忱投入工作,为科技创新及首都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报道:党办)

(2011年5月18日)

 

评 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02792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15号      邮编:100101
电话:010-64889872      电子邮件:webadmin@ib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