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学习园地 创新文化 生物物理所
党群园地
学习园地
创新文化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专题活动
党建专栏
党务知识
办事指南
党的十八大学习专栏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两学一做
党的十九大学习专栏
现在位置:党建专题首页 > 工作动态
脑与认知科学研究中心党支部召开2011年度第一次支部会议
2011-01-27 | 【     】【打印】【关闭

2011年1月19日生物物理所脑与认知科学研究中心党支部召开支部会议。

本次会议首先传达了党总支,支部书记例会中关于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的重要精神,号召全体党员抓住新机遇、新挑战为院科技创新和创新2020工程实现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张树利同志对2010年度脑与认知科学研究中心党支部的工作情况向支部党员进行了汇报。在过去2010年中,脑与认知中心党支部始终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定期组织生活,按时缴纳党费,传达党委精神,执行党委下达的任务。同时,脑与认知中心党支部认真学习“十二五”和“创新2020”精神,紧随党委工作部署,以“亮点”工作为载体,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组织了以“建立融洽师生关系,营造和谐科研氛围”为主题的大型活动;同时,还积极开展“爱读书,读好书”活动,以努力建设学习型党支部为载体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在该项活动期间研究所副所长,党委委员赫荣乔研究员编写了《秭鳺》一书,该书以诗歌的形式生动的描述汶川地震过程,书中图文并茂,真情流露,描述真切处催人泪下。目前该书现已经正式出版,并正在申请列入中小学生课外辅导读物。赫荣乔研究员编写的该书目充分体现了脑与认知科学研究中心党支部对于建设学习型党支部的重视,同时也是对脑与认知科学研究中心开展“爱读书,读好书”活动成果的一个重要诠释。在本次会议上,赫荣乔研究员还特意带来他的爱作,亲自签字赠书,与会党员都表示此次会议受益匪浅。

随后,张树利同志向大家展示了2011年党支部工作的一些设想,同时号召支部党员献计献策。会上党员踊跃发言,对于党支部新一年的工作给与宝贵建议和意见,并原则确定了王书荣研究员与赫荣乔研究员领衔承担以庆祝建党90周年主题学习活动。

本次党支部会议承上启下,为党支部新一年的工作做了铺垫。在新的一年中,脑与认知科学研究中心党支部,将继续响应党委号召,弥补不足,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创先争优。

综合处处长、党办主任陈长杰同志和党办副主任翟涛同志参加会议。

评 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02792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15号      邮编:100101
电话:010-64889872      电子邮件:webadmin@ib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