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学习园地 创新文化 生物物理所
党群园地
学习园地
创新文化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专题活动
党建专栏
党务知识
办事指南
党的十八大学习专栏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两学一做
党的十九大学习专栏
现在位置:党建专题首页 > 工作动态
牛栏山第一中学科技创新小组参观生物物理研究所
2010-12-07 | 【     】【打印】【关闭

  作为获得北京市2010-2011年度“大手拉小手活动”一、二等项目资助的市重点高中,牛栏山第一中学科技创新小组的师生代表25人在科学部主任孙海燕老师的带领下莅临生物物理研究所参观学习。

  研究所青联主席孙飞研究员首先介绍了生物物理研究所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与十二五规划以及所团委、青联历年来开展科普和“大手拉小手”的活动。青联委员李国红研究员应牛栏山一中师生的邀请,作“生命的奥秘----修复生命”专题科普报告。报告由中学生熟知的达尔文进化论讲起,从遗传因子、DNA、基因与疾病再到克隆技术以及干细胞与再生医学乃至表观遗传调控,向听众展示了分子生物学的发展历程以及未来的展望,激起了中学生的浓厚兴趣,纷纷提问。随后,研究所团委、青联与牛栏山中学以“大手拉小手”发挥各自优势,进行共建开展了交流与探讨。研究所团委曹敏、汪会盛、翟涛等同志筹备并参加了会议。

  最后,牛山一中师生参观了贝时璋院士会议室、邹承鲁院士会议室;300kv低温冷冻电镜和自动化蛋白质表达和检测系统,他们纷纷表示希望能有机会再次走进中国科学院、走进生物物理研究所与科学家进行深入交流。

李国红研究员作专题科普报告

孙飞研究员介绍低温电镜成像原理及病毒图片

张竹山研究员介绍自动化蛋白质表达和检测系统

 

  (综合处报道)

  (2010年12月7日)

 

评 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02792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15号      邮编:100101
电话:010-64889872      电子邮件:webadmin@ib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