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学习园地 创新文化 生物物理所
党群园地
学习园地
创新文化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专题活动
党建专栏
党务知识
办事指南
党的十八大学习专栏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两学一做
党的十九大学习专栏
现在位置:党建专题首页 > 工作动态
方向明确、贵在落实——生物物理研究所党委中心组学习中共中央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
2010-11-01 | 【     】【打印】【关闭

  在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胜利闭幕之际,生物物理研究所党委中心组2010年度第三次学习于10月28日下午在研究所小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次扩大学习除中心组成员外,所长助理、各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中层管理干部也应邀参加。会议由党委书记杨星科同志主持。

  杨星科书记首先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以下简称“规划建议”)。“规划建议”着重强调了党中央关于制定“十二五”规划的指导思想、主题、主线、基本要求、“十二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以及推进和实现“十二五”规划的重要举措,并结合研究所工作实际,详细介绍了“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和“加强社会建设,建立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的“规划建议”。

  随后,杨星科书记又摘要传达了胡锦涛同志在“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上的讲话”的主要讲话精神。杨书记强调,胡锦涛同志的讲话务实恳切,高屋建瓴,为我们指明了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方向和方法。我们要深刻领会讲话精神,坚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面向国家战略需求,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社会区域发展,积极谋划研究所的“十二五”发展规划和“创新2020”实施方案。在研究所规划的制定过程中,一定要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以构建我国普惠健康体系为核心,充分发挥生命科学基础研究在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战略性、前瞻性作用;同时保障研究所全体职工和研究生在研究所的持续发展中得到实惠。

  最后,杨星科书记要求研究所各党总支、各党支部、各职能部门,务必结合研究所科技创新工作实际,以丰富多样的形式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研究所的“十二五”发展规划和“创新2020”实施方案的制定和落实,以实际行动和丰硕创新成果迎接建党90周年。

京区党委组织员李利军同志列席会议(左一)

 

评 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02792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15号      邮编:100101
电话:010-64889872      电子邮件:webadmin@ib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