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学习园地 创新文化 生物物理所
党群园地
学习园地
创新文化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专题活动
党建专栏
党务知识
办事指南
党的十八大学习专栏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两学一做
党的十九大学习专栏
现在位置:党建专题首页 > 工作动态
生物物理研究所第八届党委届中工作考评会圆满结束
2010-10-12 | 【     】【打印】【关闭

  作为中科院京区第一个接受届中考核的基层党委,生物物理研究所第八届党委届中工作考评会于2010年10月11日14:00在所图书馆报告厅隆重召开。考评组由北京分院党组常务副书记、副院长项国英同志,北京分院院长助理、京区党委组织统战部部长肖建春同志等一行四人组成。

龚为民副书记做会议说明

  生物物理所党委副书记龚为民同志首先做会议说明。他指出,党委工作考评会是届中考核的第二阶段,此前研究所党委会已进行了工作自评;本次会议之后,京区党委还将根据各单位党的工作实际情况进行综合评价,并统计考评分数,提出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本次工作考评会,生物物理所党委严格按照京区党委的有关要求,认真组织参加党委考评的民主评议人员范围,主要包括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工青妇负责人和职代会常设主席团成员、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党员同志,以及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研究生、青年党员的代表,充分体现了代表性和广泛性。参会代表包括杨福愉、王大成、陈润生3位院士党员在内,共计73人,超过研究所在职党员总数(193名)的三分之一,符合相关规定。

项国英同志主持会议

项国英同志首先代表北京分院、京区党委介绍了京区基层党委开展考核评价工作的决定及其意义。随后,党委书记杨星科同志代表生物物理研究所第八届党委向大会做工作汇报。报告从“深入学习,不断探索新时期研究所党建工作新方法”;“围绕中心,充分发挥政治核心和监督保障作用”;“求真务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创新模式,激发党组织的活力”;“党群共建,探索青年政治思想工作的新思路”;“加强监督,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加强领导,为改革发展提供可靠保证”等七个方面,对本届党委三年以来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和汇报。

杨星科书记作工作报告

  随后,考评组向与会代表发放考核评价表,并作考评说明。与会代表现场填写考评表后,考评组分别与院士党员代表、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支部书记、研究员党员、研究生党员、民主党派等方面的代表进行了单独谈话,以进一步征求对本单位党委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党员认真评议

  在全体党员和群众的共同努力下,生物物理研究所第八届所党委届中工作考评会圆满结束。根据京区党委的部署,最终的考评结果将适时与基层党委领导沟通反馈,并在北京分院、京区党委年度工作会议上公布。对于工作成绩显著、评价结果好的基层党委,京区党委将给予表彰奖励;对工作较薄弱的党委,将责成整改,并加大指导力度。

 

评 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02792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15号      邮编:100101
电话:010-64889872      电子邮件:webadmin@ib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