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学习园地 创新文化 生物物理所
党群园地
学习园地
创新文化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专题活动
党建专栏
党务知识
办事指南
党的十八大学习专栏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两学一做
党的十九大学习专栏
现在位置:党建专题首页 > 工作动态
盘点“亮点”、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
2010-09-26 | 【     】【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推进研究所各基层党组织“创先争优”工作的持续开展,所党委于9月24日14:00在研究所小报告厅召开了以“盘点‘亮点工作’、深入推进创先争优”为主题的党总支、支部书记例会。研究所各总支、支部书记或负责同志全部到会,党委书记杨星科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由党办主任韩子寅同志主持,参会的各党总支、支部书记或负责同志分别就承担的研究所基层党组织“亮点”工作的进展情况作了重点汇报,没有“亮点”项目支持的支部针对前三个季度开展的工作和下一步的计划进行了汇报。离退休党总支副书记徐燕南同志介绍了离退休党总支“快乐老年”工作开展的整体情况。他们把“快乐老年”亮点工作提升到为他人服务的快乐是一种价值观的境界,并勉励年青人更应该活出、干出快乐的“心境”、快乐的“状态”、快乐的“状态”、从而形成快乐的“价值观”。

  

 研究生党总支委员陈俊同学介绍了他们“读书活动”自6月30日正式启动以来的亮点工作进展。机关党支部陈长杰从“立足科研管理本职工作,做好党建工作”为出发点,介绍了“管理创新论坛”的亮点工作。感染免疫中心党支部以“院重点实验室申报及评估”为契机,以实验室网站建设为载体,重点介绍了“数字党支部”的建设情况。脑认知中心党支部张树立介绍了“建立融洽师生关系,促进组织发展”的亮点工作,系统中心党支部仓怀兴、支撑党支部蒋希萍、脑成像中心党支部周馨等也分别介绍了各自的亮点工作进展。随后结构中心党支部书记毕利军、百欣党支部书记陈更道、中生百奥党支部副书记郭燕英分别就各自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

 杨书记与大家就亮点工作进行了交流,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他代表所党委首先肯定了各党总支、支部的工作,特别是离退休党总支和研究生党总支的工作,不仅得到了所内同志的肯定,还得到了兄弟单位的关注。各总支、支部的工作实践和成效证明,所党委开展基层支部“亮点”工作的决定是正确的,这项工作做为所党委开展“创先争优”工作的抓手,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必将,激活各党组织组织活力、创造力和战斗力,推动研究所党组织。

  随后,杨书记代表所领导班子向大家通报了研究所近期的研究所和党委的重点工作。的。他强调,尽管我们的状态不错,但也面临严峻的挑战。现在研究所正在抓紧制定“创新2020”实施方案,争取做到“首批进入”,因此要求各总支、支部紧密围绕中心工作,服务科研、服从大局,积极谋划在“创新2020”中“创先争优”的新举措、新做法,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的科学化水平,为建设一流的和谐研究所做出新的贡献。

 

 

 

 

评 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02792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15号      邮编:100101
电话:010-64889872      电子邮件:webadmin@ib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