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学习园地 创新文化 生物物理所
党群园地
学习园地
创新文化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专题活动
党建专栏
党务知识
办事指南
党的十八大学习专栏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两学一做
党的十九大学习专栏
现在位置:党建专题首页 > 工作动态
提升工作能力,服务创新2020——生物物理研究所2010年党务干部培训
2010-06-14 | 【     】【打印】【关闭

龚为民副书记主持培训

为进一步推进学习型组织建设,提升研究所党务干部的理论素养和工作执行力,特别是加强新当选的总支、支部委员开展党务工作的能力,所党委于2010年6月10-11日,在昌平举行了本年度的党务干部培训。

培训共分党的理论、研究所的中心工作、党务工作规范、学习型组织建设专题、研讨五个部分。10日的培训由龚为民副书记主持。首先由中央党校党建教研部教授梁妍慧做“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专题辅导。粱妍慧教授从社会矛盾的新特点入手,重点介绍了新形势下如何重构执政党联系群众、协调利益、整合社会的有效机制;从权力的两重性及我党与国外执政党执政经验、规律的对比,重点强调了发展党内民主对增强党的创新活力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讲座用生动的事例、结合自己的研究成果,阐述了党在新形势下建设的重点和方向,提升了全体党务干部的理论素养。

梁妍慧教授

 

为了使党务干部开展工作更好地围绕研究所中心工作。下午,杨星科书记代表所班子向党务干部通报了研究所创新三期评估报告(草稿)中的部分内容。通过报告,大家认识到在全所上下的一致努力下,研究所在过去的五年中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各项工作都上升到了一个较高的水平;同时,这也为我们今后的发展规划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所党委要求党务干部要以院党组的精神为指导,在党委的领导下,紧密团结带领广大党员群众,围绕“创新2020”,为研究所的发展开拓思路,努力做好党务工作。

杨星科书记做报告

培训现场

次日,会议专门邀请院监审局原局长沈颖同志做“学习型组织建设”的专题讲座。沈局长从个人职业生涯及学习力的内涵外延为重点,以本人的经历以及大量的数据、理论为依据,向大家,特别是在职和研究生党务工作者介绍了如何理解学习型组织、如何将个人的职业生涯与学习紧密结合,并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高屋建瓴,对于研究所各党总支、支部在实践中如何开展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给出了思路。

沈颖局长

此外,副所长、所党委委员赫荣乔研究员还分别于10日晚间和11日上午,主持了“创先争优如何在创新2020中见实效”的研讨。通过四场讲授式培训和两场专题研讨,开拓了党务干部的视野、提升了理论素养,促使党务干部更好地理论运用于实践开展好党务工作。

  。赫荣乔副所长主持培训和党务干部座谈会

 

评 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02792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15号      邮编:100101
电话:010-64889872      电子邮件:webadmin@ib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