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学习园地 创新文化 生物物理所
党群园地
学习园地
创新文化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专题活动
党建专栏
党务知识
办事指南
党的十八大学习专栏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两学一做
党的十九大学习专栏
现在位置:党建专题首页 > 创新文化
生物物理所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
2016-06-27 | 【     】【打印】【关闭

  6月22日,生物物理所召开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所长徐涛传达了中央领导同志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和院党组关于学习贯彻大会精神的要求,党委书记汪洪岩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中心组成员畅谈了学习体会,并结合研究所工作进行了讨论。

  徐涛所长说,我们要全面准确领会全国科技创新大会重大意义,坚持“三个面向”,更加着眼长远、着眼全局、着眼引领,按照院的要求认真梳理分析研究所“十三五”规划提出的重大突破和重点培育方向,使战略布局和重点科技任务更好地适应国家创新发展要求。

  徐涛强调,国家近年来持续加大长期稳定支持力度,为科研院所的发展创造了良好的环境。全国科技创新大会闭幕后,李克强总理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了简化中央财政科研项目预算编制、大幅提高人员费比例等政策,研究所要强化自我约束意识,提前研究完善内控机制,确保将中央出台的政策用活用好、落地生根。研究所要按照国家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和院的有关要求,认真做好有关政策研究和制度前期调研,做好制度修订和筹建高水平创新平台等项工作。

  徐涛还要求,研究所要认真做好“十三五”人才规划以及“预聘-长聘”制度试点,为院深入推进人才制度改革,特别是人才引进、评价、流动机制方面进行积极探索,积累经验。要认真测算稳定支持的规模,使基础研究、技术支撑和转化队伍保持合适比例。

  汪洪岩书记在传达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时说,研究所要进一步发挥党委在思想政治、组织和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和作用,健全党管人才体制和工作格局,创新方式方法,为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落实好“防止简单套用党政领导干部管理办法管理科研教学机构学术领导人员和专业人才”的要求。

  汪洪岩说,研究所要以提升人才质量和优化人才结构为重点,加快一流创新队伍建设,细化落实激励人才的政策措施,简化项目管理流程和评价考核程序,使科研人员有更多时间和精力潜心致研。大力弘扬学术道德和科研伦理,营造良好学术环境。切实关心科研人员特别是青年人才工作和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帮助解决后顾之忧,为科研人员创造良好条件。研究所要结合国家即将开展的事业单位分类改革、改进事业单位岗位管理模式、建立动态调整机制等政策,做好相关制度的研究和准备工作。

  汪洪岩要求所属各部门、各党支部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传达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结合起来,使全所党员干部系统领会创新发展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提升创新发展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增强改革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昂扬的精神风貌,投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实现“四个率先”目标和研究所改革发展的创新实践中。

  在京的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供稿:党办)

 

评 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02792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15号      邮编:100101
电话:010-64889872      电子邮件:webadmin@ib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