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学习园地 创新文化 生物物理所
党群园地
学习园地
创新文化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专题活动
党建专栏
党务知识
办事指南
党的十八大学习专栏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两学一做
党的十九大学习专栏
现在位置:党建专题首页 > 创新文化
生物物理所青促会参观太阳基地并召开2015年度工作总结大会
2016-02-04 | 【     】【打印】【关闭

  2015年1月26日至27日,生物物理所青促会成员及受邀领导等一行15人来到位于北京怀柔水库北岸的国家天文台太阳观测基地,开展了参观交流活动,并举行了年度工作总结大会。

  北京天文台怀柔太阳观测站于1984年建成,拥有60厘米太阳望远镜、太阳磁场望远镜和多通道太阳望远镜等设备,承担着空间天文技术、方法、设备和仪器研发以及太阳活动观测等重要科研任务。参观交流中,基地负责人先后带领会员们观摩了多通道太阳望远镜和60厘米太阳望远镜,详细讲解了望远镜的构成和工作原理,并展示了数据采集过程中的耀斑、日珥、黑洞等现象。通过参观和学习,会员们亲身体验了基地科研人员在室外观测站的工作和生活,理解了空间物理学对地球环境、空间通信的影响和意义,开阔了视野和思路。

  在随后举行的年度总结大会上,青促会潘磊组长首先组织青促会会员讨论通过了生物物理所青促会管理办法(初稿),办法包括:青促会组长和副组长的选举办法、组长和副组长的权利和义务以及会员的权利和义务等,为青促会的良好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接着,潘磊组长总结回顾了青促会2015年的工作内容,并提出坚持举办有特色有意义的系列品牌活动,继续增进跨领域青年人才之间合作和交流将是未来一年的主要工作任务。在五位2016年度新会员的自我介绍和欢迎仪式后,会员们通过选举完成了青促会组长的换届工作,张名姝成为新一届青促会组长。生物物理所青促会是一个非常具有生命活力和凝聚力的青年群体,它的发展离不开所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前三届组长的不懈努力及奉献,向他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总结会后,生物物理所党委书记汪洪岩与在场会员进行了亲切的座谈。他认真听取了会员们的意见和建议,并对广大会员表达了殷切的希望和祝愿。他希望大家能够正确认识当前发展的大好形式,抓住机遇,找准自己的定位,树立高远的目标,不断努力,快速成长,并祝愿大家能够早日成才,为研究所乃至中国的科技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新的一年,新的征程,生物物理所青促会的每一位成员都将更加奋发进取,不辱使命。

 

(供稿:青促会)

 

评 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02792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15号      邮编:100101
电话:010-64889872      电子邮件:webadmin@ib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