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学习园地 创新文化 生物物理所
党群园地
学习园地
创新文化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专题活动
党建专栏
党务知识
办事指南
党的十八大学习专栏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两学一做
党的十九大学习专栏
现在位置:党建专题首页 > 创新文化
生物物理所召开2015年度第一季度中心组学习会
2015-03-23 | 【     】【打印】【关闭
  2015312日下午,生物物理所领导班子召开了第一季度中心组学习交流会。会议主题是: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研究讨论研究所年度重点工作,徐涛所长作主题发言,所务会全体成员参加学习并进行了认真讨论。

  全国政协委员、生物物理所所长徐涛同志首先向传达了两会主要精神,特别是与科技工作有关的精神。2015年是我国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也是稳增长调结构的紧要之年。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指出,2014年,我国“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支出与国内生产总值之比超过2%”,也就是说,国家在面临诸多困难的情况下,对于科技的投入力度仍在逐年加大。报告中也特别突出了以体制创新推动科技创新,创新创造关键在人。作为国家科研机构,我们必须在科技创新活动中多“出成果,出思想,出人才”,为我国经济的“稳增长和调结构”注入更多科技元素,在“培育和催生经济社会发展新动力”中增添更多科技正能量。

  会议围绕“两会”精神,结合研究所2015年度工作重点,进行了认真研讨,会议认为:

  1、在新一轮的国家体制机制改革以及我院的“率先行动”计划中,研究所如何抓住机遇,实现跨越发展,争取早日建成国际一流科研机构,我们将面临新的竞争环境和发展压力,全所上下务必齐心协力,知难而上,来不得半点放松和懈怠。

  2、为了建成国际一流研究机构,研究所必须着力打造一支国际一流的科研、支撑和管理团队。在今后的发展过程中,研究所应根据发展需要,进一步完善队伍的流动机制,确保队伍的创新活力。

  32015年,研究所在围绕“率先行动”计划的组织与实施、关键支撑条件建设和科研项目争取等三个重点方面开展工作的过程中,要进一步明确工作要点和责任人。在“率先行动”计划的组织与实施中,研究所要着力推进卓越中心建设、生物成像设施建设立项和创新研究院三项工作;在关键支撑条件建设中,研究所要着力推进蛋白质科学平台三期建设、实验动物设施建设和创科教融合基地建设三项工作;在科研项目争取中,研究所要着力推进先导B、基金委重大研究计划、科技部重大专项与重点研发计划、脑科学研究计划和地方政府经费支持等五项工作。

  最后,会议要求,各职能部门和重点实验室要围绕研究所2015年度重点工作,认真研究部署,抓好工作的组织与落实,切实推进和服务保证“率先行动计划”的实施。

评 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02792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15号      邮编:100101
电话:010-64889872      电子邮件:webadmin@ib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