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学习园地 创新文化 生物物理所
党群园地
学习园地
创新文化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专题活动
党建专栏
党务知识
办事指南
党的十八大学习专栏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两学一做
党的十九大学习专栏
现在位置:党建专题首页 > 创新文化
生物物理所开展反腐倡廉、党风廉政专项教育
2015-02-06 | 【     】【打印】【关闭

  为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要求,2015年2月3日,生物理研究所在2014年PI年会暨学术委员会扩大会议上,专项组织开展了反腐倡廉与党风廉政建设教育。

  徐涛所长结合所长任期届中考核情况、院巡视组征求意见情况、研究所落实改变工作作风加强监督检查各项自查自纠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2015年研究所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

  纪委书记刘力做题为“防微杜渐、警钟长鸣——院所案例通报”的专题报告。报告首先通报了近期我院发生的违反八项规定的6起典型案例;随后传达了院党组关于开展审计工作“全覆盖”和科研经济业务活动真实性、合法性审计的部署以及研究所具体开展审计工作的情况,并通报了近两年研究所审计发现的“会议费”、“因公出国境费”、“差旅费”、“劳务费”、“试剂采购费”等方面的典型问题;最后,部署了研究所2015年开展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签订个性化责任书、落实惩防体系2013-2017规划、开展审计“全覆盖”等工作。

  与会同志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增强了对接受内部审计、规范管理、防微杜渐的责任意识。 会议在中国科学院蛋白质科学研究中心9501会议室召开,王志珍院士、饶子和院士、陈霖院士、常文瑞院士、陈润生院士,所班子全体成员和全所80余位研究组长以及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重点实验室秘书等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供稿:党办

  

评 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02792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15号      邮编:100101
电话:010-64889872      电子邮件:webadmin@ib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