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学习园地 创新文化 生物物理所
党群园地
学习园地
创新文化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专题活动
党建专栏
党务知识
办事指南
党的十八大学习专栏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两学一做
党的十九大学习专栏
现在位置:党建专题首页 > 创新文化
道路决定命运 梦想推动复兴——生物物理所离退休北郊党支部学习十八大系列活动报道
2013-06-14 | 【     】【打印】【关闭

为落实研究所党委关于加强十八大理论学习的指示精神,生物物理所离退休北郊党支部紧密结合实际,开展多种形式学习活动,有效地促进学习开展。

年初,党支部和文体福利小组就锁定“中国梦”这一时代命题,认真学习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深刻含义,大家不仅对十八大有关中国发展走什么路、举什么旗、朝着什么样目标前进等重大问题展开讨论,同时对离退人员如何为“中国梦”做贡献等实际问题也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在统一思想认识的基础上,对开展形式多样学习活动做了详细的安排。

党支部首先做好表率作用,带头总结学习心得体会并于5月15日召开支部大会,支部副书记王海龙代表支委会做了“道路决定命运梦想推动复兴”为主题的学习汇报,在理解十八大精神及其深远意义的同时,重点对离退人员应从五个方面为实现“中国梦”做贡献;1.继续坚定理想信念;2.根据需要力所能及发挥余热;3.维护社会和家庭和谐稳定;4.端正心态保持健康快乐生活方式;5.科学冷静对待衰老与疾病等。

党总支副书记董仁杰畅谈了自己对“中国梦”的理解,认为这既充满了厚重的历史底蕴,又洋溢着豪迈的“中国自信”,为团结凝聚中国人民创造美好未来指明了前进方向。

为进一步加深对十八大精神的理解,到会党员共同做了《十八大理论知识答卷》,另外,总支书记王柳叶做了院、所情况通报并对今后的学习进行了部署。

为进一步推动老同志参加体育运动,增强体质和增进思想交流,从今春起在北郊离退休人员中,党支部与文体福利小组共同倡导“周三奥体公园健走”活动,并于4月10日在奥林匹克公园举行启动仪式。为能使此项活动与学习十八大精神相结合,党支部在党总支的帮助下,专门印制六幅学习“中国梦”宣传栏,于活动当天张贴在公园“奥海”湖心六座小岛上,每处都设支委在此进行讲解,大家在游园运动中也进行了十八大精神的学习。

贯彻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是项长期、艰巨的任务,离退休北郊党支部响应所党委关于开展“四个一”为主要内容的学习活动,下步将组织全体人员参观《复兴之路》大型展览,同时号召全体党员,结合十八大精神学习,积极为研究所建设发展,特别是如何搞好离退休人员活动献计献策,真正把党的组织与思想建设落实到实处。

党支部学习会

奥体公园游园活动支委讲解十八大精神

 

评 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02792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15号      邮编:100101
电话:010-64889872      电子邮件:webadmin@ib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