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学习园地 创新文化 生物物理所
党群园地
学习园地
创新文化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专题活动
党建专栏
党务知识
办事指南
党的十八大学习专栏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两学一做
党的十九大学习专栏
现在位置:党建专题首页 > 创新文化
生物物理所召开2012年度党政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2013-01-30 | 【     】【打印】【关闭

2013年1月24日,生物物理所2012年度党政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顺利召开,此次会议主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和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贯彻落实院党组战略部署,总结履职情况,汇报思想状况,查找问题,分析原因,讨论整改,互相批评,增进团结,共同提高”。北京分院干部处副处长魏令波、京区党委组织员王大立同志出席会议,研究所党政班子成员,以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汪洪岩主持。

汪洪岩首先介绍了会前所做准备工作:一是对去年民主生活会及各种场合征求到的意见,研究所重点抓好整改,办理情况在所内网公布,自觉接受全所同事的监督。二是所党委汇编了学习材料会前发给各位所领导,除上级要求的学习内容外,结合我院我所实际,还包括了中央关于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建设国家创新体系的意见、国务院生物产业发展规划、院党组夏季扩大会精神和白院长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大家进行了认真学习研读。三是组织征求意见。2012年11月开始,由所纪委通过设立意见箱等形式,面向全所征求对所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意见建议,并分别组织召开了党外代表人士、青年、研究生、离退休老同志骨干参加的座谈会听取意见,汇总后原汁原味发给各位所领导,要求大家会前认真对照检查,准备好发言提纲。四是领导班子成员之间通过多种方式开展相互谈心,交流思想和工作。

会上,徐涛所长、汪洪岩书记、龚为民副所长、刘力副所长分别结合学习2012年院党组夏季扩大会、2013年院工作会议精神和白院长重要讲话精神,结合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工作实际,结合自身的思想实际,结合基层群众的意见建议,对照国家人民和院党组的要求,对照我所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对照群众的要求,找差距、摆不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分析原因,研讨整改措施,明确努力方向。所领导班子深刻认识到,面对国家和院对我所的要求,面对基层群众的期待,所领导班子在战略管理的科学化水平、提升决策与执行力、重大改革举措的宣传、创新团队建设,科技成果转化体系建设、研究生教育管理、党风廉政建设与科技创新价值链的有机融合等方面还存在一定的差距,必须高度重视,切实整改;以加强领导班子整体能力建设和个体综合能力的全面提升,应对挑战、抢抓机遇、迎难而上、突破重围,推动研究所在更高水平上实现新的跨越。与会其他同志也畅所欲言,对所领导班子实事求是地提出了批评,对今后所领导班子加强工作、提高能力提出了建议和要求。

北京分院干部处魏令波副处长代表分院,肯定了生物物理所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效;京区党委组织员王大立同志对研究所的民主生活会制度、整改落实方案的拟定、2013年的党建工作要点等提出了若干建议。

 

供稿:党办

摄影:王强

 

评 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02792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15号      邮编:100101
电话:010-64889872      电子邮件:webadmin@ibp.ac.cn